叶攻党,是个叶吹。我有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all】听说匹配率在95%以上就必须结婚?02

*我还以为能在十二点前码完结果……没能赶上五月的尾巴,气。

*嗯……那就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吧!

*叶all,星际背景,半原著向

 

   7.

 

    片刻的寂静后,人群像是滴入热水的油锅般沸腾起来,“假的吧……”“掐我一下!”“卧槽有人录像了吗!”等声音此起彼伏。

 

    陈果从第一个名字出现后就陷入了死机状态,和不了解这些大神的唐柔不同,她可是多年的荣耀粉,陈果非常清楚这些名字在联盟有着多大的分量和影响力!叶秋两个字出现后,更是忍不住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眼花,这会儿她憋了无数话想说,却苦于唐柔惊讶中略显茫然的神情说不出口,咬牙看向还站在光柱里的叶修,盘算着要回去后揪住他好好拷问一番。

 

    叶修当然也察觉到了由他引起的轰动,叶秋的名字意外出现后,他下意识回想起这些年使用假名的原因,今天闹得有点大,消息一旦扩散出去,恐怕家里那边也要有所反应了。

 

    出于家庭背景和离家出走等原因,在联盟的这些年他从未在公开场合露过脸,联盟内部倒是大多都见过他的真容,但这边和帝国联系不多也不太关注,加上他们家素来低调,他弟弟叶秋暴露在公众视线之下的场合并不多,所以目前还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不幸的是,他从刚才开始就瞥到有人在用终端录像,就这么走出去被拍到正脸的话……怕是很快就会有知道他弟的人发现真相,毕竟他们作为双胞胎长相实在过于相似。

 

    这下真的麻烦了啊,叶修叹气。

 

    这时,他的面前弹出一个视频会话窗口,对面的人穿着机构独有的制服,略带歉意的开口,“叶先生您好,由于您的情况过于特殊,总部正在进行商讨。希望您能等待片刻,结果确定后再行离开。您同意的话请按确认键,光柱会直接将您传送至独立休息室。”

 

    轻轻呼出一口气,叶修毫不犹豫按下确认,“好的。”

 

    光柱里的人影闪了一下,随即消失在原地,陈果正茫然间,一个工作人员走到她和唐柔面前,“两位女士是和叶先生一起的吗?这边请。”

 

   8.

 

    休息室里。

 

    陈果进门就看到叶某人大咧咧坐在沙发上,看到两人后随意挥了挥手权当打招呼,脸上依旧是一幅漫不经心的神情。陈果没来由的一阵火大,深呼吸了一下后快步冲过去,手一伸揪住叶修衣领开始摇晃,“你丫这是什么情况?解释一下!”

 

    叶修嘴里还咬着烟,含混不清的开口:“欸别晃别晃,我也不清楚啊!”

 

    “看到那么多大神的名字你就一点反应都没有?!更别说最后那个名字,叶秋!那可是叶神诶!正常人都会疯一下的吧!”

 

    “没有啊,我也很惊讶的,你看,刚才我烟都吓掉了。”叶修指给陈果看自己鞋子上灼烧的痕迹。

 

     陈果气结,然而一时半会竟想不出自己要说些什么,只好继续扯着衣服和叶修大眼瞪小眼。

 

    “果果……果果,”唐柔轻声提醒,“有人进来了。”

 

    陈果回头看去——是测试机构的人,下意识松开手退后一步,尴尬的轻咳一声。

 

    那人倒是对眼前的场景视若无睹,向两个姑娘稍点了下头致意后转向叶修,“叶先生,麻烦打开您的终端,有一段加密信息请查收。”

 

    叶修依言点开手腕上的终端,因为是加密过的视频,其他人只能看到一团模糊的色彩,陈果看着叶修的表情慢慢严肃起来,好奇视频内容的同时也在心里嘀咕,这才是正常该有的反应嘛,这家伙是现在才反应过来?

 

    视频里是一个满脸严肃的中年,看气度至少是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对方简单寒暄两句后说道:“测试结果我们都看到了,这是第一次出现您这种特殊情况。虽说惯例是由测试者自己从中选择一位联系并告知匹配结果,但官网会自动放出95以上匹配者的信息,所以您名单上的那些人大概很快都会知道,如果给您造成了困扰,我们很抱歉。”

 

    “哦没事,”叶修摆摆手表示不介意,“就算你们不公布也会传出去的,刚才大厅里有人录了像,以现在的信息传播速度,估计不到明天全星系都知道了。”

 

    中年人点头认同,接着跳过了这个话题,“此外,叶先生想必也清楚,现在虽然不再有明确限制,但此前从来没出现过近亲配对的案例,您和叶秋先生的匹配率是否有效也是刚才总部讨论的重点,这也是系统给出问号的原因,但这个超出了我们的管理范围,只能由您自己处理并决定了。”

 

    顿了一下后又补充道:“况且您身份特殊,伴侣的选择必须慎重,帝国皇室得到消息后表示近期会派人过来与您会面。”

 

   9.

 

    也许是机构的过度反应让陈果意识到了什么,叶修本以为要在回去后好好应付一番盘问,然而陈果只随便问了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就拉着唐柔回房了,看那神情,叶修猜这俩人今晚是要好好八卦一番今天的事情。

 

    叶修坐倒在床沿,随手打开通讯器,果不其然看到联盟的内部群在疯狂闪动,熟练的屏蔽掉群,点开苏沐橙发过来的消息。


    “我都看到了,闹得挺大哈~群里正在疯狂猜测叶修是谁呢。”

 

    “果然你下午也在……”

 

    “[可爱]”

 

    关掉通讯,叶修倒有些意外,还以为会有不少人过来私聊轰炸,结果都很淡定嘛。老实说,对于今天的事情他并没有表现的那么无所谓,叶修也并不擅长这种略显私人的话题,不来问是最好,他现在需要时间来整理一下思绪。

 

   10.

 

    坐定在位子上,叶修环顾四周,全明星这种场合他早就不陌生了,不过第一次坐在台下当观众的体验还是挺新奇的。如今多数活动都是在星网上进行,联盟的全明星却是难得的线下比赛,周围的热烈气氛证明,比起星网上的数据模拟,现场的直接互动依然有着难以拒绝的魅力。

 

    身边观众在交流自己喜欢的大神和对今年安排的猜测,一片专业性讨论中却能听到零星几个声音,“知道叶修吗?”“那个视频的主角?”“神人啊!可惜没露正脸……”

 

   邻座的陈果用胳膊肘捅捅叶修,压低声音:“看,你火了!”唐柔也向这边投来揶揄的笑容。

 

    叶修:“……相信我,我只希望能继续低调下去。”

 

    这一届全明星赛场爆点连连,前有王杰希不为人知的表演,后有韩文清对下克上的回应。而今天……叶修看着台上“寒烟柔”越战越勇的身影,眼瞅着主持人快要崩溃,终于站起身向台上走去。

 

    我真的只想低调做个观众来着。叶修在心里叹气。

 

   一番争执后,叶修还是拿到了寒烟柔的控制权,登入驾驶舱。场上的“寒烟柔”很快打出了压倒性的优势,最后——

 

    龙抬头!

    

   11.

 

    安静的小店里,苏沐橙一勺一勺挖着冰激凌吃的愉快,叶修叼烟看向外面的马路不知在想什么。

 

    一盘冰激凌很快被解决掉,苏沐橙放下小勺,握住拳头凑到叶修面前做采访状。“请问一下叶修先生,对匹配结果有什么想说的吗?”

 

    “嗯……我受到了惊吓?”

 

    “切,表情太假。”苏沐橙撇嘴,之后想到什么似的突然开心起来,“嘿嘿,我就说有些人表现不对劲,这下好了,全部暴露了吧。”

 

    “你早就发现了?”

 

    “是啊,说的好像你也是第一次看出来似的。”

 

    “好吧,”这也没什么可隐瞒的,叶修耸耸肩,“我是知道一点,不过有些真的很意外。”

 

    叶修自认没迟钝到那个地步,对于身边有些人对自己有好感的事也能察觉到,只是对他们这些人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儿女情长,一直以来他也就装作不知情的样子继续正常相处。本想着以他消极不回应的态度,时间久了好感自然会变淡,没想到……看来是自己退役的消息刺激到他们了吧。

 

    关于匹配率的评定,对外公布的信息只说会按照性格等不可控因素衡量。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它还会受到内心情感的影响,匹配到的双方基本上或多或少都有过交集。这也是当初开发匹配系统时就植入的隐性设定,毕竟,两个陌生人就算相性再高,如果分别处在星系两端,这种成功率过低的匹配又有什么意义?

 

    “没想到一帆那孩子才认识我一个多月就达到了这么高的数值,”叶修想起昨天输了比赛后偷偷抹眼泪的少年,“还有叶秋……连机器都给了问号,虽然现在不再有近亲不能结婚的规定,但我家观念还是很传统的,不知道爸妈知道后是个什么反应。”

 

    “一帆大概是被压抑太久了,你随手的提点对他来说可是黑暗中唯一的光源,这我倒是能理解。”苏沐橙回答,接着调皮的眨眨眼,“你这是对拐带了这么小的后辈有罪恶感?”

 

    叶修咳了一下,“你这话说的……又是哪个电视剧的台词吧?”

 

    苏沐橙看着难得窘迫的叶修笑,没有揭穿对方在转移话题的事实,继续问“你以前有发现过叶秋对你的感情不太对劲吗?”

 

    “这个真没有……双胞胎之间的关系实在微妙,好多人还认为我们会有心灵感应,我一直以为我和叶秋幼时亲密度过高是因为这个的缘故。”叶修想到这个也是一阵头疼。

 

    “好吧,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很好奇,那个关于95匹配的传言你也知道吧,最后你会从他们中选择一个结婚吗?”

 

    “我怎么觉得,你想问的不是这个……有什么话直说吧!”

 

    “我看这些人都不像是会放弃的样子,”苏沐橙小小的叹了口气,然后认真的看向叶修,“我想知道,如果,真到了必须做出选择的那一天,你会忍心让他们中的哪些人伤心吗?”

 

    “……”叶修沉默了片刻。

 

    “——我不知道。”

 

   12.

 

    刚才的龙抬头太过高调,这几乎是明白告诉所有人,刚才那个神秘人就是退役后一直没消息的叶秋大神。偷溜出会场时,叶修直接把通讯器暂时屏蔽了,告别苏沐橙回去后打开一看……

 
    
    我之前真是放心的太早了,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叶修看着爆炸的消息界面,一个个点开——

 

    “你也来现场了?酒店在哪?想和你谈些事情”by喻文州

 

    “房间号?去见你”by周泽楷

 

    “有事找你,住在哪”by韩文清

 

    “全明星我看了,你在S星?正好我这段时间也在这边,顺带去探望一下你这孤寡老人!不要太感动啊”by张佳乐

 

    “刚才台上的是你吧是你吧!那招龙抬头帅啊!我跟你说你是没看到,孙翔那小子当时脸臭的,啧啧,不过这家伙被打脸也是活该,我看不惯他很久了,太不懂尊老爱幼了你说是不是!你住在附近吧?哪个酒店?房间号多少?明天活动结束我去找你!不许拒绝啊就这么说定了”by黄少天

 

    “住处地址多少?明晚X点XX分过去。”by张新杰

 

    “方便的话,可以去叶神住的地方拜访一下吗?”by肖时钦

 

    “回去之前……能见前辈一面吗?”by乔一帆

 

    “看来你要暴露了,我也有些情况需要了解,酒店地址在哪?”by王杰希

 

    叶修数了数,除了叶秋九个人都齐活了。好嘛,这是知道我在这里后都迫切要上门面谈?干脆群发了一句——

 

    “XX酒店529房。”

 

   13.

 

    全明星宣告圆满结束,叶修回房间没多久就不断有人来敲门,二十分钟后终于全部聚齐,各自乱七八糟的发表了一番对昨天叶修突然出场的意见,话题才逐渐转向之前那场引起极大轰动的测试。

 

    大家反应不一,说的内容倒是大同小异——比如隐晦的暗示“传言毕竟只是传言匹配率也不一定准你也不相信这个的对吧”,以及明确的质疑“你和这个叶修很熟吗你为什么和他匹配这么高”——总之,务必表达出“我们不关心叶修是谁”这一态度。

 

    这时,被吵得头晕的叶修终于第一次出声了。

 

    “咳,那什么,其实我的真名,就是叶修。”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几秒的凝滞后,房间内再次炸了锅。不过在反应过来这其中的意味后,众人有些尴尬的同时也逐渐抑制不住内心的小雀跃。

 

    废话,本来想着要跟不知道谁的人匹配很烦躁,更悲惨的是暗恋对象还跟这人匹配最高,这种“我喜欢你但是我和你都应该喜欢他你们成一对的可能性还最大”迷之双重ntr的感觉也是很酸爽。结果现在知道了叶修就是叶秋,和这个人按惯例会结婚的变成了自己,攻略难度瞬间从地狱级降到了……额,噩梦级——能不开心吗?

 

    最后还是韩文清看不下去混乱的场面,直截了当的问道:

 

    “那叶秋到底是谁?”

 

    一句话落地,房间里所有视线都朝叶修看了过来。

 

    叶修刚准备开口,却再次传来敲门声。乔一帆走过去打开房门,却在看到来人的瞬间呆在了原地,几秒钟后才像是刚反应过来一般小声道了歉,慌慌张张的让到一边,身后露出一个顶着他们都熟悉的脸、却有着截然不同打扮的身影。

 

    “你们好,我是叶秋。”

   

   TBC

 

*最后叶秋出场的那句话写的特别开心【x

众人:向心上人隐晦告白却被告知之前被嫌弃的那个人才是正主怎么办在线等急

系统:我真的很准的【委屈.jpg

————

好的我要开始研究怎么开车了,然而后天开始要出门旅游还有两天真的赶得上吗……非常怀疑自己手速orz

咳,上面那句话其实是想说……这篇叶all十天之内大概是不会再有更新了……?【顶锅盖】

————

感谢观看!

评论 ( 123 )
热度 ( 107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