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攻党,是个叶吹。我有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肖/新春】人生赢家

 @叶肖only策划板 

预警:疑犯追踪paro,POI深度中毒产物【x

字数:10621字


    ※※※


    “他在调查我们的交易,快要发现真相了。”

    “让他出局,你知道该怎么做。”


    ※※※


    肖时钦提着轻便的行李箱站在门前,伸出手略有些忐忑地按响了门铃。

    他即将见到此后几年、甚至十几年里公事的搭档。想到对方资料上的语焉不详和临走前上司古怪的微笑,肖时钦不由地叹了口气。

    总觉得会是个麻烦人物啊。

    黑洞洞的大门自动向两边滑开,肖时钦快步踏进屋子,本能地先环顾了一圈周围环境——屋内光线很暗,只能模糊辨认出几样熟悉的设备轮廓,房间主人背对着他坐在电脑前不知在做些什么。

    眼见对方毫无主动介绍自己的打算,肖时钦只得试探着出声道:“你好?”

    那人转过身来随意地挥了挥手:“小肖来得真早啊,随便坐吧。”

    “……叶秋?”看清对方脸的瞬间肖时钦整个人都愣住了,“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的,他当然知道叶秋。

    他们曾在同一个训练营接受训练,不过叶秋远比他加入得早,肖时钦还是个新人时叶秋已经是业内人尽皆知的No.1了。

    虽然这位向来低调很少露面,但他们这些后辈或多或少都上过几节叶秋的指导课,自然见过对方的真实相貌。

    但是……不是都说叶秋三年前在一场大爆炸中丧生了吗?这在当时可引发了不小风波,对于事故起因也是众说纷纭各有猜测。

    肖时钦绝不会预料到,他会在多年后以这种形式再次见到活生生的叶秋出现在他面前。


    也许当初那场爆炸只是一个幌子?考虑到他们的工作性质和所属组织的特殊性,以这种方式假死脱身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至于个中内幕和这么做的原因……肖时钦摇摇头,不,干他们这一行的不需要多余的好奇心。

    “好久不见。”他收敛思绪回过神来,带着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隐约雀跃,“以后就多指教了,叶……”

    “叫我叶修。”他新上任的搭档打断道,面带笑意伸出手,“那么,合作愉快!”


      ※※※


    “叶修,我们有新号码了。”肖时钦自显示屏后探出头。

    “是吗?”叶修扔开擦拭枪支的软布,拉着座椅挪了过去,“资料整理好了没?拿来我看看。”


    这就是两人如今的工作——

    肖时钦会不定期的自总部接收到一串号码,除此之外他们不会再被提供任何额外的信息。唯一能确定的是这串号码的主人正被卷入某个犯罪案件中,也许是被算计的受害者、也许是谋划着加害别人的行凶者,事实如何还需他们自己查探并判断。


    相比过去的那些任务,这一新工作的危险性要低上许多,绝大部分任务目标都是普通人,即使不慎被牵扯到不寻常的麻烦中也多半在可控范围内。

    肖时钦是自觉难以适应长期高压力的工作才自己要求调换到这里,可叶修明明代表着业界巅峰能力却早早“下放”?

    打住打住!肖时钦轻拍额头禁止自己再发散下去,虽然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的,想来和三年前的事故脱不开关系,不易深究。

    那里面水可深着呢,否则以叶修一贯的作风绝不会以如此吸引人眼球的方式脱身。

    ……算了。

    肖时钦自暴自弃般放弃了挣扎,再怎么告诫自己都没用,真的是……很好奇啊。

    近来他已经察觉到自己对叶修不寻常的关注度,潜意识里有这样下去也许会发展成危险走向的预感,然而下一次共处时目光依然会不自觉追寻对方的一举一动。

    尤其是这段时间的合作让他与叶修前所未有的接近,近乎同处一个屋檐下的现状更让他难以控制被对方所吸引。

    肖时钦甚至好几次在闲暇时盯着那人的侧脸走神,虽然叶修没有表现出异样,但他有时觉得对方其实是知道的,以致他醒过神来后总会有种被抓包的窘迫。


    “小肖?”叶修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在听吗?”

    “啊?哦哦,是要现在就过去看看情况?知道了……去吧去吧。”肖时钦险些被自己呛到,赶紧手忙脚乱地让开位子。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似乎捕捉到了叶修唇边一闪即逝的笑意。


    ※※※


    新号码的主人毕业于一所著名的常春藤大学,在学校里是人人称道的好学生,工作后也依旧顺风顺水,短短几年就已经晋升为高管。更别提他还有一位温柔漂亮的女朋友,并且这段稳定的交往关系已经维持了三年,根据社交账号上发布的内容来看,似乎男方已经在筹备订婚仪式了。

    “啧啧,所谓人生赢家大概说的就是这种人了吧。”叶修翻着照片感叹。

    “也许这就是他陷入麻烦的原因?”肖时钦猜测道,“过于优秀的人很容易遭致嫉妒。”

    “也或许他在谋划着什么来维持光鲜的形象,”叶修则提出了另一个相反的可能性,他端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找到目标了,他正停在门口和几个人说话,看上去周围并没有危险因素。”


    “有情况吗?”临近中午时肖时钦问道。

    叶修瘫在驾驶座上百无聊赖的拆枪玩:“如果在工作时间和女朋友煲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粥算的话。”

    “我这里也没有什么进展,照片里那几个人是多年的老朋友,据说他们关系一直非常好,各自利益也没有冲突的地方,理论上没有作案动机。”

    “说真的,我觉得在这边暂时不会有新发现了,”叶修打了个哈欠,“女朋友那边呢,你都查到了些什么?”

     “那位女士住在城外的一处别墅区,资料显示她父母很早就过世了,之后她从一位远房亲戚那里继承到了一大笔遗产。”

     “各种意义上都是个非常理想的结婚对象啊,我都要开始嫉妒号码先生的好运气了。”叶修开玩笑道,“我去女友家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吧,详细地址发给我。”


    “还真来对了,”叶修隐在不起眼的角落向外打量,“这里的安保级别可远远超出了一般别墅的标准。”

    “有趣,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富家小姐会需要这么多——”他扫了眼那些人身上的气势,“显然上过战场的保镖呢?”

    肖时钦闻言有些紧张:“能顺利进到房间内部吗?”

    “小肖你这么低估我我是会伤心的,”叶修懒洋洋的调笑声夹杂在电波声中击在肖时钦耳膜上,“等我五分钟。”

    ……

    “行了,摄像头装好了!你那边收到图像没?”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叶修不再逗留,转身不惊动任何人地回到了路边停靠的车里。

    “如果没有其它要紧的事,你介意再去男方家里跑一趟吗?”肖时钦调出那条街道的监控摄像,“有几个人在附近鬼鬼祟祟游荡,看样子来者不善。”

    “知道了,我会赶在下班前解决他们的。”叶修旋转钥匙发动车子,跟肖时钦讨论道,“你说这些保镖会是谁雇佣的?”

    “也许是我们的号码察觉到了危险雇来保护他的未婚妻?”

    “普通人可没门路雇到这样级别的佣兵,不论是谁的手笔,这背后一定大有东西可挖。小肖再仔细查一下这两人的背景吧,恐怕有人的身份并不像明面上那样简单。”

    “明白。”


    ※※※


    枪响与重物撞上墙壁的声音夹杂在一起,肖时钦刚打开通话就被这动静震了一下,他等了几秒,直到对面只余虚弱的痛哼声后才开口问道:“听起来你已经解决了?”

    “还差一点。”叶修恶劣地用枪管捅了捅对方被击中的伤口:“说,你们的雇主是谁?”

    “我不知道!嗷……疼疼疼!”本想嘴硬的混混被骤然加剧的疼痛刺得一激灵,“等等,我说!我说还不行吗!是一个叫做盖思特的人让我们来的!”

    叶修一手刀敲晕告饶的匪徒,直起身摁了摁耳麦:“小肖听到了吧?查一下那个名字。”

    “稍等……号码所在的海德公司最大竞争对手的总经理就叫盖思特,最近这两家公司正在竞标同一个项目。这位盖斯特先生似乎另有一个私密的邮箱,我已经黑进去了……的确是他发的雇凶邮件没错。”

    “好吧,看来我今天的跑腿任务还没结束。”叶修叹气道,“你知道这个时段的市区交通有多堵吗?”

    “辛苦了,”肖时钦安慰他,“我记得那家公司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餐馆,也许你可以顺便在那里解决晚饭?”


    楼顶天台上。

    叶修手指虚扣在扳机上神情专注,瞄准镜里他的目标正表情阴沉地训斥下属,接着粗暴地将对方赶出了办公室。

    子弹自长长的枪管激射而出,伴随着“咔嚓”一声脆响,精致的水晶摆件被轰成碎片四溅开来,桌面转瞬间一片狼藉。

    中年男人受惊地缩到桌子下面,口袋里的手机在无人触碰的情况下自动接通,男人戏谑的声音自里面传出: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我觉得你需要了解一下什么叫做公平竞争,否则下一次打中的就不再会是物品了——哦顺带一提,你的品位真的有待改善,去买个新摆件吧,这个实在太丑了。”

    “嘭……咚!”过于恐惧的男人在慌乱中磕到了桌角,竟就这样昏了过去。

    “就这点胆子也敢学别人买凶杀人?”叶修摇摇头,扛起狙击枪走向楼梯口,“收工收工,需要我给你带份晚餐吗?”

    “特色焗饭一份,谢谢。”耳机那边秒答。

    叶修顿了顿,突然怀疑道:“难怪会给我推荐这家饭店,其实是你自己想吃吧?”

    肖时钦干咳一声:“怎么会!这家是真的很不错,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行吧,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去尝一尝好了。”停了几秒叶修却又笑道,“其实你直说想吃的话我也会给你带的。”说完赶在某人辩驳前掐断了通话。

     “……”


    ※※※


    “早啊小肖,有急事?”

    “早上好。”肖时钦问道,“你现在在哪?有点状况需要你立刻去一趟海德公司。”

    “我才刚出门——这么说除了昨天那伙业余打手外,我们的号码还有其他威胁?”

    “事实上,这一次我不确定他还是受害者。”肖时钦看着监控皱了皱眉,“你最初的猜测也许是对的,这位维诺先生的确不像表面那样正直,就在刚才他悄悄潜入了自家公司的机密资料室。”

    “是吗?”叶修语气玩味,“事情越来越有意思了,我会尽快赶到的。”他摁断通话一脚将油门踩到底,黑色轿车如离弦的箭般射了出去。


    “叶修,你现在到哪了?”几分钟后肖时钦又一次催促道,“情况不太妙,我们不是第一个发现他潜入的人。我无意中在这栋大楼内捕捉到了一段通讯——‘他在顶楼,你们可以过来了。’资料室里很可能被谁安装了私人监控,保安处并没有这个摄像头的信号。”

    “我已经到了。”叶修跨出电梯,“不管对方是谁,看来他们对此情况早有预料。”

    肖时钦犹豫道:“有些地方不太对劲……某个人在维诺试图闯入时为他开启了内部通道,难道局内还有其它玩家?或者是为了放他进去故意设置的陷阱?”

    “我觉得不是陷阱,不然完全可以直接把所谓的‘你们’安排在门口守株待兔,他们大概也没有料到维诺能这么顺利就进去。”

    叶修感慨道:“所以目前为止有两方人想要他的命,还有一位神秘人士在暗中帮助,我们这次的号码人际关系可真丰富啊。”

    “……准确的说,现在是三方了。”肖时钦几乎有些麻木地回道,“我看了一下,十分钟前有人在道上发布了招募信息,目的地也是号码主人的办公室!”


    “能查到发布人是谁吗?”

    一阵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后,肖时钦给出了答案:“定位显示在郊区的一栋小别墅,等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那位未婚妻的居所?”

    “好吧,这下我们大概能确定别墅周围的保镖是谁的手笔了。”叶修说,“先不论这一行为出自什么动机,她到底是怎么接触到这些灰色世界信息的?”

    “还记得你之前说让我再细查一下这两人的身份吗?”肖时钦惊讶道,“之前装的摄像头碰巧拍到了桌面上的体检报告单,根据某几项数据我找到了她真实的出生证明——这位蒂丝小姐其实是某位黑道大佬的唯一继承人!”

    “唔……这算是娇花秒变霸王花吗?你说她的男朋友要是知道了真相会是什么反应?”

    毫无紧张感的吐槽瞬间把精神紧绷的肖时钦也给带歪了:“总归不会是多么愉快的经历吧……等等别忘了正事啊!按照时间来算两边人马都该到了你甚至还没有进门!”

    “我本来是打算等他从里面出来的,”叶修浮夸地叹了口气,“行吧,既然你这么急的话。”

    肖时钦:“……”

    揍他一顿违反搭档法吗?不对,我根本打不过他来着……

    这么一想更悲伤了,呵呵。


    郁闷归郁闷,肖时钦还是很敬业地迅速开始了工作:“这个门锁采用了最新的加密手段,通道已经被关上了,远程破解它需要一点时间……”

    “砰!”回答肖时钦的是一声震耳的爆破声。

    “不用那么麻烦,”叶修推开被轰出一个大洞的昂贵木门,慢悠悠地踏了进去,“我想他不会介意的——对吧,维诺先生?”

    屋内的人迅速掏出手枪护在身前,警惕地看向叶修:“你是谁?!”

    “一个和你一样的非法潜入者。”眼见对方还想要继续问话,叶修语速飞快道,“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立刻跟我离开这里,不少于十人的专业杀手正在来的路上,几分钟之后他们就会把你射成筛子——现在,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额……有!”维诺顶着对方诡异的眼神硬着头皮补充道,“好不容易才进到这里,我必须得找到东西再走!”

    “精神可嘉。”叶修轻笑,接着却话锋一转,“可惜你的敌人早就知道你会来这里,虽然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什么,他们肯定已经事先把它转移到了其他地方。”

    “快点带他离开!”耳麦里突然传来肖时钦急迫的声音,“有一伙人已经接近目标所在的楼层了,另一方也已经到了楼下正往上赶!”

    “跟我来。”叶修拉着维诺躲进消防楼梯,将门打开一条细缝观察外面的动静。

    “我有一点不明白,按照一贯的评判机制……为什么我们没有收到未婚妻女士的号码呢?”肖时钦此时却又出声道,煞是困惑不解。

    “也许只是临时起意,也许是有意无意避开了可能被监控的点,又或者……”叶修收起枪管,身体放松下来,“她既不是行凶者也不是受害者——”

    “她是保护者。”


    走道里两伙人已先后而至,后来的一伙人出电梯后不仅没有关注空无一人的房间,反而是立刻和早到的那帮人交上了火。

    显然,这些人被招募的目的并不是他们想的那样。

    趁着激烈的枪声遮掩住脚步声,叶修非常顺利的带着维诺下了楼梯,回到之前停在路边的车里。

    肖时钦汇报情况道:“真正想要维诺命的那方已经下了撤退命令,他们似乎以为你和另外那帮人是一伙的。这是好事,如此一来他们的注意力都会放在对方身上,不会花功夫查你的去向。”

    “都走了就行。”叶修无所谓道,“该说幸好现在公司里没有其他人吗,不过……半小时后来上班的人大概要先做一下打扫了。”

    旁边的维诺终于按耐不住地开始了语言轰炸:“你在和谁说话?我好像听到你说保护,保护谁?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都是怎么回事?”

    叶修不答反问道:“在问这些之前你是不是该先交代下,为什么要潜入自家的资料室?你要找的又是什么?”

    维诺噎了一下,连忙为自己辩解:“我有不得不去的理由,真不是想窃取机密卖钱!”

    “哦?说来听听。”

    意识到自己没有蒙混过去的可能性,维诺深吸口气,终于老实交代道:“之前公司里有几个项目的收益有些奇怪,我觉得不对劲就特意调查了一番,结果真被我查出不少猫腻……我怀疑公司里有内鬼向对家泄密!”

    叶修表示了解:“所以你去资料室是想找证据?”

    “我知道公司有一个记录了所有资金流向和相关信息的账本,只要找到它我就能知道到底是谁在其中做了手脚!结果……”维诺苦笑,“现在连公司都不能去了,不知道我接下来还能做什么。”

    “别急着丧气,我们会想出来办法的。”叶修弯腰拉开车门,“走吧,先到安全的地方再说。”


    ※※※


    叶修摁下键盘放出肖时钦刚传过来的文件:“这是那段通讯的录音,但是对方用了变声器我们无法判断身份,你能听出来对方是谁吗?”

    维诺反复听了几遍对话,表情逐渐变得难以置信:“……boss?”

    “确定吗?”

    维诺沉默了片刻,语气笃定:“他说一些单词时有独特的口音,一定是他没错!”

    叶修看了看他表情,体贴地留出空间让他冷静一下,转而走到别的房间联络了肖时钦:“正常公司会因为自家员工窃取文件就杀人灭口吗?”

    “当然不会。”肖时钦说,“你是想说这公司还有其它问题?未婚妻、同事、上司……不知道他对身周遍布着的诸多秘密察觉到了多少。”

    “生活在重重谎言中的滋味想来不会好受。”叶修感慨道,“有时候无知是福啊。”


    客厅里维诺正陷在沙发里发呆,叶修看了看他手里捏紧的物件,了然道:“在想你的恋人?如果你想的话可以给她打个电话。”

    “……不必了。”维诺犹豫了片刻后否决道,“我不能让她也陷入危险之中。”

    叶修唔了一声,突然问道:“能说说你是怎么爱上她的吗?”

    维诺耸耸肩:“小时候我父母总是很忙,大部分时候我都是一个人呆在冷冰冰的屋子里,要说多寂寞也算不上,但总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

    说到这里他神色温柔地笑起来:“当我每天下班后都能远远看到温暖的灯光、看到她在家门口微笑着迎接我时,我就知道,我想要和她共度余生。”


    ※※※


    “我查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肖时钦确认了一遍屏幕上的信息后道,“看起来这家公司一直在为某个黑帮提供金钱支持。”

    “让我大胆的猜一下,”叶修语气淡定,“这个‘某黑帮’是不是蒂丝父亲的那个?”

    “没错,”肖时钦叹口气,“我估计高层里有不少人都对此是知情的,不知道维诺是不是其中之一。”

    “维诺在这其中扮演什么角色我不清楚,但我很确定有个人一定知道。”

    肖时钦立刻领会了他话里所指的对象:“看来我们该去见一见那位神秘的未婚妻女士了。”

    “我这边有点事暂时走不开,”听动静叶修周围甚是嘈杂,像是在某个闹市区,“小肖一个人去别墅那边可以吗?还是我再叫个帮手过来?”

    肖时钦很清楚,叶修这样说不是不信任他的能力。

    所谓术业有专攻,虽然他在训练营里也接受过一些体能和格斗训练,肖时钦被看重的却是在电子器件上的突出天赋,因此实际行动中基本都处于策应位置,只有偶尔紧急情况出现时才会临时顶替上去。

    至于叶修……好吧,这种全精通的怪物不是正常人能比的。


    “我又不是真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宅男……”肖时钦回忆起当年的训练成绩没什么底气地反驳。

    “你当然不是,”那边似乎轻笑了一下,“但我还是会担心啊。”

    他语气平常,仿佛只是搭档间正常程度的关心,肖时钦却险些失手摔了键盘,这这这……这话说的……是我思想不纯洁想多了吗?!

    叶修仿佛没注意到这边反常的沉默,若无其事道:“那就这样,安全屋见。”

    “……嗯。”


    ※※※


    肖时钦以保险公司职员的名义在电话里预约了见面,顺利进屋后他不再客套,而是开门见山道:“你好,蒂丝。或者我该说……蒂丝·布莱克小姐?”

    面前的女性眼神一瞬间犀利起来:“你到底是谁?”

    “如果你是想按铃叫人的话,我进来前已经把它屏蔽了。”肖时钦瞄了眼对方悄悄伸到桌下的手,“也许看起来不像,但我保证我没有恶意。只是有几个问题希望你能为我解惑。”

    “……你想问什么?既然能查到我的姓氏,其他事情想来对你也不是秘密。”蒂丝语气尖锐。

    “你的未婚夫现在正在我同伴的保护之下——这样说的话,你大概能猜到我来这里的目的了吧?”

    “维诺他……”蒂丝咬了咬唇,忍不住问道,“他怎么样了?”

    “人身安全暂时无忧,但我们不可能这样保护他一辈子。我看他在达成目的前不会轻易放弃,而这背后隐藏的诸多势力却不是他能轻易抗衡的。”

    肖时钦直白道:“想必你也很清楚眼下的情况。想要彻底解决这件事,我们需要知道真相。”

    蒂丝坐在那里不发一言,摆出一副拒绝交谈的样子。

    “如果你要求的话,我可以保证不把谈话内容告诉你的未婚夫。”肖时钦看着她明显松动的表情补充道,“包括你的真实身份。”

    “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在这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又知道多少内情了吗?”

    “……”蒂丝闭了闭眼,终于开口说道,“这是一场利用。”

    “利用?”

    “我父亲早就知道手底下这家公司某些人不老实,但他需要一个内部人士来帮他拿到真正的账本。一直以来我都被父亲保护得很好,我也想帮他做点什么,于是就自告奋勇去接近维诺获取他的信任。没想到……”

    “没想到你现在后悔了,对吗?”肖时钦了然。

    “……是的。”蒂丝低声叹道,“起初我只把他当作一个会被轻易迷惑的傻瓜,但是……随着我们距离越来越近、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我无法不被他所吸引……得知他开始调查公司后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欣喜而是担忧后,我才意识到我早已无法自拔的爱上了他。”

    “对父亲来说他只是一个好用的棋子,也许不会在事成后灭口,但也绝不会管他的死活。事到如今即使说服父亲换个人选也已经晚了,我不敢让他知道我接近他是有所图谋,但我更不能看着他送死。”她双手绞紧,露出一个脆弱的表情,“拜托了,请保护好他。”

    “这正是我们的工作。”肖时钦站起身道,“多谢配合,有需要的话我会再联系你的。”


    ※※※


    越靠近就越被吸引……吗?

    肖时钦盯着属于叶修的空座椅发愣,那么我呢?我对他……

    房门恰在此时被推开,进来的叶修扬了扬手里的U盘:“我从警局的老熟人那里要来了这几天里附近数条街道的监控录像,你看看能不能从里面分析出那份账本的去向?”

    肖时钦骤然回过神来,下意思应了一句:“好的。”

    叶修却没立即将东西交给他:“你不会是打算就这样直接看吧?我只听你说了这段姻缘背后的玄机——我得说我真的开始同情我们的号码先生了——除此之外呢,那位女士有没有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

    肖时钦一拍脑袋道:“哦对,她有给我一份重点怀疑对象的名单。”

    叶修松了口气:“那就简单多了,账本多半就在这中间某个人身上被带了出去。”


    “这下麻烦了。”肖时钦神情凝重,“他们为了安全不惜花费重金将它存在了联邦银行里,那里的金库是出了名的安保严密,硬闯绝无可能,想要拿到它我们只能亲自进去才行。”

    “而他们的眼线一定会在附近盯着每个想要接近的人。”叶修补充道。

    “这还是小事,我想维诺很乐意自己闯一闯虎穴,而有你在外面照应几个盯梢的人不会有多大问题。”肖时钦皱眉,“困难之处在于怎么伪造进入金库的通行证。”

    “看来这些人很清楚在如今纸质材料远比电子文件要安全。”叶修姿态悠闲地靠在墙上,“如果是后者的话我估计你这会儿已经搞定了。”

    “倒也不是完全做不到。”肖时钦犹豫道,“只是没有更高身份权限我很难做得足够完美,这意味着非常大的风险,万一不幸出了纰漏,即使是你亲自进去也无法全身而退。”

    “权限的话……也许我能帮你搞定。”叶修摸了摸下巴主动请缨道。

    “真的?那太好了。”肖时钦说着就要让出位子。

     没料到这种紧急时候叶修竟还有心情谈条件:“如果我弄成了有什么奖励没?”

    “……职业道德呢喂!”

    “你有就行了。”叶修毫不脸红。

    “好吧,你能在一分钟内解决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肖时钦在自己的主攻领域还是相当有自信的,索性顺着开玩笑道。

    然而叶修干脆地点了头:“成交!”

    ……咦?肖时钦眨了眨眼,突然有了不妙的预感。

    那边叶修不再多话,十指飞舞快速键入一长串指令,接着潇洒地一推键盘:“成了!”

    “?!”肖时钦惊讶地扑到电脑前,“等等……这不可能!你怎么做到的?!”

    “很简单。”叶修点了点屏幕左上角语气一派轻松,“我把老冯的权限黑给了你。”

    “……还有这种操作?不对你这是作弊吧!”

    “你也没说不可以啊。”叶修非常理直气壮,心情很好地提醒道,“等这件事结束别忘了我的奖励啊。”

    “……”肖时钦垂死挣扎,试图最后为自己争取点权益,“要求不能太过分!”

    “当然,我是那种人吗?”

    ……你不是吗?肖时钦瞄了眼对方笑嘻嘻的脸,明智地将这句腹诽憋在了肚子里。

    亏大了。

    肖时钦怨念不已:“我早就想说了,其实你根本不需要搭档自己就能搞定任务吧?”

    “老冯认为我需要一个队友在旁边看着。”叶修耸耸肩,听语气颇不以为意。

    “……”以你刚才动作的熟练度来看,他会这么想一点都不奇怪。


    ※※※


    “我拿到了!”维诺快步走过来,太过兴奋以致没注意脚下,差点踢到地上躺着的几个鼻青脸肿的男人,“额……这些人?”

    “不用管,等下会有人来把他们带到该去的地方。”叶修翻看了下刚收到的短信,“你的老上司雇凶的证据刚被匿名发送给了某位警官,其他参与的人也将接受调查,不大可能有精力再找你麻烦。”

    “我想你现在已经不需要我们的保护了。”叶修拍了拍他肩膀,“放心的回家吧,毕竟,还有人在等着你不是吗?”

    “是的,我该回去了。”念及此维诺表情瞬间柔和下来,他顿了顿,诚恳道,“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否则我可能连再见她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行了行了,知道你们感情好,不用在我跟前秀了。”叶修调侃道,“真要谢的话,那就远离麻烦事吧,我可不想看见你第二次。”

    维诺哈哈大笑:“嗯……我尽量。”


    叶修站在原地目送他离开,听到耳机里肖时钦有些担忧的疑问:“确定就这样撒手不管了吗?”

    “不然呢?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叶修慢悠悠往回走,“他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不再是我们的服务对象。至于是否坦白和解释、账本的后续处理……还是交给这对小情侣自己决定吧,情感调解可不在我们业务范畴内。”

    肖时钦想想也对,便不再纠结这事,转而打开另一份档案:“又来了新号码,你是想现在就开始还是休息会儿再讨论?”

    “直接说吧,”叶修表示很淡定,“不管怎样总不会比上一个更刺激了吧。”

    “我想不会。”肖时钦笑,“依我看,说不定晚饭前你已经解决这个了。”


    ※※※


    “咔哒——”

    肖时钦正坐在他的固定位置上敲击代码,听到动静后转动座椅侧身笑道:“欢迎回来。”

    熟悉的场景和对话让叶修莫名觉得愉快:“嗯,我回来了。”

    肖时钦疑惑道:“你似乎心情很好?”

    “没什么。”叶修想了想道,“非要说的话……只是突然理解了某位先生的感受而已。”

    肖时钦:“?”

    “对了,之前的那个赌约你是不是该兑现了?”叶修摆出期待的表情。

    “……我记着呢。”肖时钦顿时无奈了,“说吧,你想要我做什么?”

    “那我就说了啊!我的要求是——”叶修故意顿了一顿才继续道,“告诉我你最近在烦恼什么。”


    这也算?

    肖时钦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要说在烦恼的事……当然是……咦?!

    于是接下来叶修得以欣赏到了自家搭档耳根瞬间红透的样子——这表现实在是再明显不过了,猜测得到验证,对此他不仅没有预想中的为难反而只觉微妙的愉悦,叶修面上不动声色的催促道:“说呀,是什么?”

    到这份上肖时钦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瞪着坏心眼的某人,挣扎了半天还是没能说出口,憋到最后心一横,以赴死的心态拽着叶修衣领直接吻了过去。

    “嘶——”叶修摸了摸被磕破皮的唇瓣,“也不用那么凶吧。”

    肖时钦眼神四下游移:“咳……没经验。”

    “噗。”叶修看对方愈发尴尬的样子甚是有趣,忍不住继续逗弄道,“其实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之前答应过你——要求不能太过分,所以……”言下之意是如果你实在不想答可以拒绝的。

    肖时钦:“……”

    眼见着某人快要恼羞成怒,叶修见好就收,伸手将肖时钦拉进怀里低笑道:“我也没经验,一起练习一下怎么样?”

    “……唔!”


    ※※※


    再次见到那两人是数月后的一次街头偶遇。

    维诺看到他们很高兴,然而还没说上几句话就被自家恋人赶去了商店买冷饮,叶修转向蒂丝道:“看起来你们的感情进展很不错?”

    蒂丝笑容灿烂:“不瞒你们说,我和维诺上个月已经结婚啦。”

    “你父亲居然同意了你们的婚事?”肖时钦闻言略惊讶。

    “我后来对他坦白了实情……”这位本性活泼的姑娘难得表现出了一丝难为情,“我父亲早就在一点点洗白自家生意,那次调查行动里维诺表现的还算合他胃口,我就趁机说服了他以后可以将这家公司交给维诺打理,他老人家亲自考察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松了口。”

    蒂丝板起脸努力模仿她爹的神态:“‘哼,这小子勉强配得上你吧。’这是他原话。”

    叶修被她逗乐:“你有一个深爱你的父亲。”

    “嘿嘿,还有一个爱我的丈夫!唔……也许过段时间还能有一个可爱的宝宝?”蒂丝做烦恼状,“哎,这么一说我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招人恨了点。”

    “如果真有人来招惹你……我会同情他的。”肖时钦打趣。

    “哈哈说的也是!”蒂丝乐不可支,她挥挥手,“我要去找我家亲爱的啦~”

    她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狡黠地眨了眨眼,“祝你们幸福。”

    肖时钦不自在地轻咳一声:“谢谢。”

    “那是当然。”叶修笑着回答,他捏了捏肖时钦手指,“走吧,下一个号码的坐标是?”


END.


爆字数爆到昏厥,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没有勇气回头修改第n+1遍,大家……凑合看吧【躺平任抽打】


跟你们说哦,疑犯追踪这个剧特别甜,结局简直能让人幸福到哭出来,真的,比珍珠还真

评论 ( 10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