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攻党,是个叶吹。我有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all】听说匹配率在95%以上就必须结婚?11

*失踪人口突然诈尸,艰难的复健产物

*叶all,星际背景,半原著向

*本章主叶肖

 

   74.

 

    两道身影自凶猛的集火中急速逃离,在空中划出明亮的弧线。不远处战场上大局已定,胜利者将开始收割战利品,失败方则需回大本营等待下一次机会来临。

 

    作为诱饵牵制对手的使命已经完成,没有互相伤害下去的必要,高大的钢铁巨人同时放缓速度落在地面,两边的指挥者迅速脱离敌对模式,开始做和谐友好的战后交流。

 

    叶修上下打量一圈对方:“小肖最近吃胖了不少啊!”

 

    肖时钦显然没能跟上叶修这神奇的聊天开场,茫然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啊?”这是什么新型的嘲讽方式吗?

 

    这可是大大冤枉叶修了,事实上,他真的只是想到记忆里那个憔悴消瘦的身影,随口感慨一下而已。

 

    ——肖时钦和上次见面时已然大不一样了。

 

    叶修还记得肖时钦几个月前离开嘉世时的模样,那时对方一幅显而易见的低落神情:为了更好发展付出代价但没能收到预期回报,满怀雄心壮志而来最后却黯然退场,这种经历放在谁身上都不大可能淡然处之。

 

    然而如今……记忆里这人面对兴欣邀请苦笑着自嘲的样子早已模糊,取而代之的是面前眼底满是光芒的青年,那里满载着对自身、对雷霆、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叶修没有给肖时钦解惑的打算,他转而闲聊道:“听说你最近在星网上大量收购材料?雷霆这是要有大动作啊?”

 

    雷霆这段时间在肖时钦的带领下甚是活跃,一向走谨慎路线的队伍似乎被领头人的斗志激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大名鼎鼎的ID“生灵灭”又接连发布求购贴,对此大家私底下各有猜测。不过奇怪的是……那些材料似乎并不是什么重要物资,饶是见多识广如叶修也没能看出它们的可能用途。

 

    肖时钦没想到叶修也会问这个,连忙否认道:“跟雷霆无关,是我自己要用。”

 

    叶修有些惊讶:“是吗?这倒是挺稀奇的。”是个人需求的话可能性就更多了,叶修并不是爱打探隐私的人,这会儿却难免起了几分好奇心。

 

    叶修开玩笑般说道:“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说来听听?说不定我能帮上忙呢,当然了,我是要收费的。”

 

    “你还真是到哪都不忘谈钱啊,据我所知这一年来你从我们这些军团赚的东西可不少!”肖时钦忍不住吐槽,犹豫了片刻后他承认道,“确实有一个大难题。”

 

    肖时钦并没将叶修说的帮忙当真,不过这也不是什么需要保密的问题,于是索性详细描述了一遍:“我在研究给空间钮加大容量的方法,结果卡在了扩展部件上,目前为止还没有试出可行的结构。”

 

    “唔……扩容吗?”叶修听得认真,他回忆了一番以前无聊时扫过的内容,“巧了!我好像看过类似的资料,让我想想……空间折叠和承受力加强……”

 

    叶修低声念叨着,打开光屏悬浮在面前,拿出光笔在屏幕上涂涂改改,片刻后,他抬起头来递过完成的简略示意图:

 

    “——试试看这个?”

 

   75.

 

    肖时钦一直安静地站在旁边看着叶修,对方的注意力此时完全集中在手下的工作中,让肖时钦得以毫不遮掩的注视着那人专注的模样。

 

    叶修突然的动作吓了肖时钦一跳,他急忙移开灼热的视线,不自在的轻咳一声,含混的应了一句假装自己并没有走神。好在叶修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常,肖时钦暗自唾弃了一番自己糟糕的表现,稳了稳过快的心跳,这才凑过头去看对方向他展示的成果。

 

    咦?这是……!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颇有些难以置信,看着示意图里呈现的崭新思路,困扰了他多天的瓶颈仿佛从没存在过。肖时钦一时间顾不得其它,只是埋头飞速记录脑内涌现的新灵感,完了之后才想起来疑惑:“你对这些也有研究?”

 

    叶修谦虚道:“只是略懂一些。”

 

    ……那你这个“一些”的标准一定不低。不过考虑到叶修的出身,能接触到这些高端技术的资料也许并不足为奇?

 

    肖时钦刚决定放弃深究,却又听到叶修说:“没想到小肖在制造上造诣也挺高啊,不愧是‘机械师’。”

 

    为这直白的夸赞怔住,肖时钦耳根微红,顿了几秒后才低声道:“啊……嗯……我一直对这些比较感兴趣。”

 

    事实上,肖时钦的这一称号源于他操纵各种机械体辅助的作战方式,少有人知道肖时钦本人也擅长设计和制作。

 

    “只有透彻的理解才能更完美的使用,你这样很好。”叶修拍了拍他肩膀,语气甚是欣慰。

 

    被这样纯然前辈对后辈的态度对待,肖时钦不仅不以为忤,反而心情值又上升了一个档次,能力得到认可总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更何况……说这话的是叶修,是眼神诚恳、显然赞赏发自内心而不是虚假客套的叶修。

 

    “和前辈还差得远。”于是肖时钦也顺势换了称呼接道。他们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76.

 

    所有的模块都已试制成功,肖时钦点开长长的需求清单,仔细核对了一遍所有条目后松了口气:列表上的材料已经收集完了大半,剩下的都很容易就能买到,只除了最后一样——作为基石的空间沙。

 

    空间沙用途广泛却并不算稀有,但是肖时钦需要的数量实在太多,想要收购的话会很麻烦,因此他打算先自己去未开发区域碰碰运气。

 

     出乎意料的是,他刚出中转站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眼熟的背影:“叶修?”

 

    前方的叶修闻言转身看向这边:“哦,是小肖啊,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肖时钦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我是来找空间沙的。”

 

    “没带大部队一起?”

 

    肖时钦不好意思地笑笑:“是私事,我自己来就好。”

 

    叶修想了想恍然道:“是之前你说要研究的东西吧?”

 

    肖时钦点点头:“是啊!你也是来找材料的?”

 

    “你知道的,我们兴欣穷嘛!”叶修似模似样地抱怨道,他翻了翻临行前陈果给的仓库账目,“空间沙啊……我这边库存好像也不多了,要不要组个队?放心,五五分绝不占你便宜!”

 

    “那敢情好,我正担心我一个人运不回去呢。”肖时钦笑。

 

     “看来你需求很大啊!”叶修说,“好吧,那我们可能要多跑几个地方了。”

 

    叶修取出探测器,输入命令搜索附近有可能产出空间沙的地方,地图上很快标出了数个散乱的红点。不过……这块区域开发程度很低,这些坐标都是系统根据大致环境推算出的结果,有没有、有多少、纯度如何,全都是未知数。

 

    “先去这里?”叶修随手指了其中一个坐标。

 

    反正挖矿这事全凭运气,先去哪里都没有差别,肖时钦表示没有异议,两人各自召出机甲一前一后向目的地飞去。

 

   77.

 

    暗绿色的广阔平原一望无际,探测到矿物的提示音滴滴作响,屏幕上各种模式的地形图不断切换,小窗口里一排排计算深度和区域的指令飞速掠过。

 

    看来第一个点没有扑空。是个好兆头,肖时钦想。

 

    数个作业机器人被投放下去,地表覆盖的泥土很快被机械手清到一边,底下的矿产也随之暴露在空气中。

 

    【滴——检测到空间沙!】

 

    【纯度测试中……】

 

    【测试完毕——该区域内空间沙纯度平均值为0.87,鉴定为A级矿区】

 

    机械的电子音报出长串数据,完整的挖掘方案迅速被生成并显示在屏幕上,肖时钦一边将其导入机器人的指令框,一边对叶修笑道:“居然一上来就是A级,只是现在还看不出具体面积,也许我们不用跑很多次了也说不定。”

 

    叶修神色轻松:“不急,等下就能知道结果了。”

 

    半小时后。

 

    肖时钦摘掉眼镜用力擦了擦,又揉了揉眼睛,试图确认眼前这大片的银白色不是幻觉。

 

    所有障碍物被移除后,这块未开发区域终于露出了全部面目。从高处看能够清晰感受到这片矿区的面积之广,更别说即使是用肉眼也能看出来,这里的空间沙纯净度相当高,基本没有杂质。探测器再次运作起来,大大小小的探针分散开来在各点处采样检验,并在电子地图上以不同颜色标记出浓度。

 

    【进度0%…37%…99%…扫描完毕】

 

    【红色区域为一级空间沙,体积共17单位;黄色区域为二级空……】

 

    饶是见多识广的叶修也轻咦了一声,如此规模的沙矿放在哪里都称得上罕见,但他很快就淡定了下来,转向肖时钦问道:“这些够了吗?”

 

    “够了,绝对够了……”肖时钦语气飘忽道,“现在我真的开始担心运输问题了。”

 

   78.

 

    三十七连胜!

 

    粉丝们毫不吝惜地送上礼花和掌声,这一可怕的记录无疑代表着绝对的荣耀,也在叶修的无数履历中又增添了辉煌的一笔,没有谁比他更值得这场盛大的狂欢贺礼。

 

    当晚,陈果在兴欣内部发起了一个小型的庆祝会,一伙人热热闹闹的嬉笑着,平时就活泼的某几个人更是几乎要掀翻天花板。相对轻松的常规赛圆满结束,接下来将迎来竞争更加激烈的季后赛,此刻放松一下完全合乎情理。叶修向来是个宽松的好队长,因此也纵着大家尽情玩闹,房间内一直到后半夜才彻底安静下来。

 

    理所当然的,第二天整个兴欣都睡了懒觉,临近中午才陆陆续续有人起床。叶修刚洗漱完毕准备出门,却意外看到睡眼惺忪的陈果托着一只小巧的盒子晃了过来:“叶修,有人寄了个包裹给你!”

 

    叶修接过盒子,放在掌心看了看:朴素的包装纸上什么也没有,没有内容说明、没有寄件人信息,甚至连署名都没有。

 

    “这谁啊寄东西什么也不写!”陈果怀疑地看向叶修,“该不会是你招惹了哪个仇家人家弄了个炸弹寄过来吧!要不你还是先等……”

 

    然而她说话的这会儿功夫里叶修已经随手拆开了外壳,并从里面拎出了一条细长的银链。

 

    “……等检查完再拆……叶修你有没有听我说话!有点防备心好不好万一真是炸弹我可不想被你牵连一起炸死!”陈果瞬间怒了。

 

    叶修无奈地举起双手以示投降,却刚好让盒子里一张小小的卡片悠悠飘落在桌面上,卡片上印有三个工整的字体——“专利费”。

 

    咦?叶修拨弄了下链子上眼熟的旋翼挂件,了然道:“好了老板娘,别担心,我知道是谁了。”

 

    像是在印证他的猜测般,手腕上的通讯器恰在此时来了提醒:“叮——您有一份新邮件。”

 

    果然是他。

 

    叶修将屏幕上的名字指给陈果看:“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

 

    “……哼,谁管你。”

 

 

   79.

 

    数小时之前的雷霆。

 

    该怎么写才能让叶修收下这份礼物而不是退回呢?肖时钦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

 

    虽然那家伙经常会被评价为无耻啊狡诈之类,实际上,大部分时候叶修的原则性都非常强。不过对肖时钦来说,做这枚空间钮成本确实高,但他一没用公共资源二也负担得起,送礼物给想追求的人不是人之常情吗?尽管叶修本人没有什么被追求的自觉,以对方一贯的行事来看,这种贵重礼物是绝对不会收的。

 

    这种好东西白送还要求着人家收的感觉……肖时钦哀叹着一头磕在桌面上。

 

    ——我是要收费的。

 

    脑海里突然划过那天叶修的笑谈,肖时钦轻敲手心,对了!这样说应该可以……?

 

    叶修提供的图纸是真的帮了大忙,在那之后叶修却从未提过“收费”的只言半语。肖时钦无意识地露出一个微笑——仔细想来,那人从来都是这样。

 

    也许会在某些场合寸步不让争取利益,也许经常言辞犀利到让人跳脚,但更多时候,叶修都是一个大方而可靠的帮助者,对朋友、对队员、对后辈……这人从不曾藏私。

 

    所以会栽在叶修身上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啊,肖时钦叹气,一想到那数量众多的竞争对手就觉得……他对未来能够攻略成功实在没多少信心。不过现在想再多也是无用,还是先努力刷好感吧!他拍了拍脸颊,振作精神开始编辑邮件。

 

    按下发送键的那一刻肖时钦重重吐出口气,短短一封信件耗费了他无数脑细胞,只觉比安排十场战术都累。

 

    算算时间,叶修这个时候应该已经收到包裹了吧?

 

    肖时钦仰起头,视线无聚焦地注视天花板,思维逐渐发散开来。

 

   ……

 

    “叮咚——您有一封来自叶修的邮件!”

 

    欢快的电子女音猛然将他惊醒,肖时钦飞速坐回原位点开界面,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甚至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对方的回复并不长,肖时钦很快就看完了内容,他呆坐了几秒,如释重负般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悄悄在某份不知名的列表上打了个勾,肖时钦自领口拉出自己的那条,放在手心磨挲了片刻,动作轻柔地重新塞回衣领。

 

   80.

 

    “咦,队长你换了新的空间纽!”又一次队伍集结前,戴妍琦敏锐地瞄到了华点。

 

    “是啊!”肖时钦笑道。

 

    小姑娘疑惑地歪了歪头,小声嘀咕道:“奇怪……怎么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

 

    “是吗?”肖时钦语气愉悦,“也许是错觉吧。”

 

    戴妍琦还想说什么,却很快被队友的调侃转移了注意力,一时间折腾了个鸡飞狗跳。

 

    肖时钦由着众人胡闹,几分钟后他才开口叫停:“该走了,下一场比赛的对手还在前方等着我们。”

 

    “大家加油!”肖时钦鼓励道。

 

    “当然!”他的队员们齐声回答。

 

    精致的长链沿着笔挺的制服垂落在胸前,一枚小巧的晶莹叶片坠在底端,随着主人的步伐划出微弱的银光。

 

    路还很长,一步步慢慢来,总会有抵达终点的那一天。

 

TBC

 

叶:你们对欧皇的力量一无所知:)

肖:情侣挂件get ^_^

————

其实这章的大致内容早就定了,然而一到修文阶段就颓,结果越拖越不会写变成了:

打开文档→抠字眼改几个词→还是先翻翻前文找点感觉→这设定bug怎么这么多?剧情无意义感情线扯不下去我当时怎么想的!→羞耻感max啊啊啊

于是发呆十分钟之后默默点开了美剧/游戏等等等等【绝望.jpg】

啊好想申请弃坑……我就随便说说

评论 ( 101 )
热度 ( 3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