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攻党,是个叶吹。我有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all】听说匹配率在95%以上就必须结婚?10

*……卡文卡到死,这对比预想中难写多了【瘫】结果还是爆字数+拖更了

*叶all,星际背景,半原著向

*本章主叶黄

 

   65.

 

    嘉世的衰落已成定局,散乱的现状背后却也隐藏着新的生机,对此叶修只能致以真诚的祝福。

 

    这一事件虽在联盟引起巨大轰动,各人该做的事却不会因此有任何改变。今年的大比刚刚结束,这阵子所有军团似乎都斗志昂扬,不惜放弃难得的假期继续奋战在第一线。

 

    一时间各重点战场已然变成了各顶尖佣兵的“神战”,往日的队伍领头人基本都退居二位听从指挥,普通士兵在这种场合下几乎没有任何主动权,星网上相关版块最近有很多人在发帖哀嚎。

 

    而在所有这些大神当中,还属刚复出的叶修最出风头,每次出现都会引发一场腥风血雨的集火。

 

    原因无他,只因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下,兴欣却每次都能在其带领下顺利斩获最多利益。不得不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叶神真的是深不可测。即便他已不再处于状态最好的巅峰期,单凭他的过人战术和策略,这位也足以继续称神。

 

    不似大部分由几人小队就能独立完成的任务,稀有资源的争夺必须仰仗群众的力量,是以大规模团战为主、少数精英战力引领战局的模式。再加上这种场合几乎都会聚齐全部势力,各方勾心斗角是家常便饭,因此场面之复杂程度远超任何其他战斗。

 

    也不知是幼时培养的加成、还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叶修在指挥上的可怕才能在这种场合下尤为突出。声东击西、调虎离山……他总能用最合适的手段达成自己的目的。

 

    同为战术大师,喻文州等人却总是略逊一筹,跟不上叶修的思路是他们目前最大的难题。但这却不是一朝一夕能赶上的,因为这差距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叶修离开赛场的这一年半里已经很是习惯这种方式,相比之下其他人当然显得经验不足。

 

   66.

 

    “老叶是不是你?!隐藏是没有用的!我已经认出来了!大家快集火他!!!”黄少天指着一个方向吆喝道。

 

    由于损耗率过高,来参战的大神一般不会用自己惯用的机甲,而是随便找台低等货就上阵,辨认人群中哪个是自己的男神女神已经成了众人水深火热中难得的乐趣。

 

    也许是多年纠缠练出的辨识力,黄少天似乎总能最快察觉那个人的所在,到了几乎让人怀疑他在身上装了叶修探测雷达的地步。

 

    落在不明真相的其他人眼里,这是黄少天眼神犀利的证明,而在同样怀有某种心思的某些人看来却相当扎眼了。拜他锲而不舍的刷存在感所赐,黄少天是圈内公认和叶修关系最亲密的朋友。公共场合下他从不避讳表现出亲近,对内更会不遗余力的炫耀这一点,其他几人虽不忿却也无法做出什么有效的阻止。

 

    硝烟逐渐消散,又一次争夺落下帷幕,各家队伍纷纷整队各自回去。黄少天却落在蓝雨后面,过来和兴欣诸位打招呼。

 

    由于之前偷偷来帮过几次忙,叶修队里几人都与他颇为相熟。在包子的魔音灌耳背景音里,黄少天一脸哥俩好的搭住叶修肩膀。他正准备开口,就被叶修抢先打断道:“这星期能产出的稀有资源都抢完了,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等会再帮个忙呗!”

 

    这熟悉的问话……黄少天无语看他:“又来?你还真是不客气啊!”

 

    叶修反问:“跟你有什么好客气的?”

 

    黄少天没说话,虽然明知对方这话并没有其他意思,内心却还是为这不见外的态度雀跃不已。能和叶修多点相处时间总是不错的,只是帮忙做个普通任务也不会落人话柄,因此黄少天吐槽归吐槽,却还是很快答应了下来,给蓝雨带队的梁易春说了声就跟着兴欣跑了。

 

   67.

 

    兴欣要去的地方离这里并不远,十分钟左右他们就到了目的地。面前是一处黑黝黝的巢穴,低沉的呼噜声自内部清晰传来,从这动静就能判断——里面的家伙块头绝对不小。

 

    众人排开队形严阵以待,在猛兽被顺利引出后各自展开攻击,一时间怪物的嘶吼声和炮火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

 

    黄少天很快就知道了叶修找他帮忙的原因——这只星兽外部极为坚硬,远程的炮弹造不成太大伤害,需要更强力的近战来突破防御。本来单以这个小队的实力也能推倒,加上黄少天速度更是快了许多,没过多久战斗就进入了尾声。

 

    庞大的巨兽发出濒死的怒吼,双眼大睁,粗壮的前蹄高高抬起,一幅要扑过来和他们鱼死网破的狰狞样子。

 

    叶修不慌不忙招呼众人后退,自己迎上前穿过所有攻击,君莫笑抬起右臂的炮筒,一枚激光炮在极近的距离射出,穿过巨兽张开的血盆大口轰进体内。与此同时,一道凌厉的剑光自上而下划开覆着厚厚毛皮的颈部,夜雨声烦鬼魅般自暗处现身完成了致命一击。

 

    频道里传来黄少天咋咋呼呼的炫耀:“怎么样老叶!最后那一剑时机准不准!嘿嘿嘿我配合的不错吧!”

 

    回应他的是明显敷衍的语气:“嗯嗯,特别准,如果能安静点就更好了……”

 

    黄少天可不在意这点打击,兀自说得高兴,兴欣其他人见状非常没有队友爱的离这边远了些。

 

    正事干完黄少天又开始了例行邀战:“老叶来PK一场!你看刚打完怪状态还没完全平复呢!有没有觉得热血还在沸腾?多适合再来打一场!来PKPKPK!!!”

    

    叶修被无休止的音波攻击冲得头昏脑涨,连忙叫住:“停停停!我今天真的没时间。”

 

    黄少天非常好说话:“那明天?明天你有空吗?”

 

    “明天也没空……”

 

    “后天呢?大后天呢?你最近总不会一点空都没有吧!”

 

    看叶修样子,显然他很想回答“是”。

 

    虽然早已习惯对方如此反应,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大肆批判叶修一通,他郁闷道:“过几天就是我生日了,不指望你会送礼物,好歹陪我PK一次啊!”

 

    生日?叶修努力搜索记忆,好像是快到了。

 

    眼看着叶修有些动摇,黄少天再接再厉,“就一次!一次你都不肯?还是不是好兄弟了?!”

 

    看来这人今天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叶修终于松口:“……好吧,勉为其难答应你一回。”

 

    得到满意的答案,黄少天终于放过了众人的耳朵。远处围观的方锐给叶修发来消息着重表扬他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接着就和身旁的魏琛笑作一团。方锐刚转来兴欣没几天,融入团队却相当迅速,只这看笑话的熟练程度就能证明他对新队伍氛围的适应度。

 

    叶修回复道:“很好,未来几天的主要任务就交给方锐大大你了,组织信任你![微笑]”

 

    方锐:“…………老叶我错了!”

 

   68.

 

    事实证明,黄少天低估了某人的拖延大法。

 

    一天两天、三天四天……眨眼就到了八月,叶修的回复依然是没时间。几次三番下来,黄少天彻底怒了,转而开始骚扰苏沐橙。

 

    苏沐橙实在不堪其扰,找上叶修面前告状:“你再不去我就要被黄少天烦死啦!”

 

    “……”叶修也是无奈,没办法只得接通了黄少天的通讯,“喂?……”

 

    显然对方早有准备,被问及场地时黄少天说:“我可是仔细挑了好久才挑中这个地方,太不容易了我跟你说!想找个详细点的各地区介绍都找不着,我一定要给联盟提意见……信息不全面怎么行!想省钱也不能在这上面偷懒对不对——哎你等等啊我这就把坐标发给你!”

 

    智脑尽责的开启导航,叶修看着地图上标记出的陌生区域,沉默两秒:“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黄少天笑得嚣张:“哈哈哈晚了!你已经答应了!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要是敢不来我就要去星网发帖挂你了!嗯……题目就叫‘知名叶姓大神薄情寡义不守约定冷漠负心’你觉得怎么样?”

 

    碰巧路过的苏沐橙看到这标题喷笑出声:“哈哈哈黄少天很懂套路嘛!不错不错,要是发出来点击量一定爆红!”

 

    叶修:“……”

 

   69.

 

    珀勒星系,斯诺星,极地雪原。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这块土地常年积雪不化,湖面上盖着厚厚的冰层。这里罕无人烟,连树木都少,放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

 

    刚下飞船就被寒风吹得一哆嗦,看着眼前的景象叶修忍不住再次提出疑问:“你怎么会想到来这种地方?”

 

    黄少天却理直气壮:“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蓝雨那边常年见不着雪!我想来见识一下不行啊!再说这么空旷不是刚好?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不怕伤到人或者搞塌建筑!”

 

    行吧,你开心就好……不过这种环境下的战斗确实很少,颇有些研究价值。念及此,叶修不再多说什么,干脆利落的召出机甲开始攻击。

 

    激烈的交锋中,地面上的积雪被气流带动大片扬起,有些地方已经现出了裸露的褐色土地。

 

    “噌——”又一次金属交接声,两台机甲各自向后滑开数十米。

 

    “我赢了。”叶修说。

 

    虽然输了战斗,黄少天心情却很不错,难得能和叶修痛痛快快来一场他开心还来不及呢,想叫动这家伙可不是容易事,过去那么多次的邀战失败就是证明。

 

    天边云层渐渐压低,风势呼啸着加大,大朵大朵的雪花随之飘落——这是暴风雪的征兆。

 

    在这种天气返航可不是好选择,两人只得收起机甲到旁边的废弃小屋暂时躲避。

 

   70.

 

    这间木屋大概是很久以前别人修建的临时住处,外面看起来破旧,结构却相当牢固,狂风拍打在墙壁上也不能撼动分毫,在这里等着风暴过去绝对没问题。

 

    叶修掏出随身带的能源灯照明,两人随便清扫下桌椅上的灰尘,安心的坐了下来。

 

    黄少天可不会一直安静下去,很快他便开始对叶修絮叨一些有的没的,从联盟现状说到花边新闻。叶修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声,手里摆弄着终端不知在做什么。

 

    他八卦道:“我前段时间查你们帝国的历史,说是曾经有一位皇帝拥有三位爱人,带着各自的随从一起住在宫里。这样说的话,你们皇宫是不是特别大?有多大?”

 

    叶修想了想道:“嗯,是有这么回事,那一任皇帝是我太祖父。”

 

    黄少天很快转了话题,叶修心绪却有些飘远。叶修不知道黄少天这问题是不是另有深意,那人虽然向来一幅心直口快的爽朗样子,却绝不是毫无城府的人。他能冷静的在逆境下耐心等待机会到来,就能在需要的时候隐藏所有情绪,就连认识他这么久的叶修也不能保证完全了解对方在想什么。

 

    ——黄少天确实存了试探的心思。

 

    他们认识的年份也不短了,虽然叶修好友遍天下,黄少天自信自己确实是其中最要好的那个。

 

    能做到这点可不止是两人性格合拍——关系都是需要认真经营的,再深厚的感情肆意挥霍也会走到尽头,更别说他们本就脆弱的联系。没有黄少天这么多年孜孜不倦的骚扰,以叶修性格可不会主动和谁拉近距离——说实在,一步步发展到现在,这其中有多少刻意为之的成分连黄少天自己都说不清。

 

    也许他潜意识里已经想到了某种可能性,没有深思那会导向怎样的未来,只有不会放弃的决心始终坚定。既然做朋友时他能做到关系最近的朋友,若是能结为伴侣他也有不输给任何人的自信。

 

    尽管匹配率不是最高,但和叶修关系最好的是我,他不声不响退役后第一个联系的除了苏沐橙也还是我,黄少天心道——

 

    不过是各凭本事罢了。

 

    他脑内转着这些念头,聊天的嘴速却没有丝毫减缓,直到把自己说到口渴黄少天才意犹未尽地停下来。

 

    而叶修也在这时站起身,他伸手擦掉窗户上凝结的水汽向外看去:“雪停了。”

 

   71.

 

    走出小屋两人才意识到天已经黑了,他俩之前折腾出的乱七八糟沟壑已经被雪重新覆盖住,平静的像是从没有人来过。

 

    深蓝色的天际点缀着明明暗暗的繁星,向远处眺望能看到零星几点灯火,一望无际的白色雪层自脚下绵延开来,星空下的雪原有种冷清之美。

 

    如今各星球几乎都被完全开发,纯天然的景观已经很少见,身处这样广阔的天地里,似乎连心境都平静不少。两人谁也没提要立刻离开,而是默默无言的慢慢向前走去,身后留下两串凹陷的脚印。

 

    刚走出没多远,黄少天在背后大声喊道:“老叶老叶!”

 

    叶修闻言转过身,还没站稳就被快速撞过来的黄少天一把扑倒,深陷松软的雪地之中。

 

    那人笑得很是得意:“哈哈哈哈老叶你反应不行啊!居然没躲开!怎么样?躺雪地里舒不舒服?要不要再来一次?”

 

    叶修确实没想到对方会突然来这么一出,冰凉的触感一层层透过衣服渗入,他无奈的推推身上那人示意道:“快点起来,你不觉得这姿势有点少儿不宜吗?”

 

    黄少天说:“有吗?没有吧?是你太污了!你想到哪去了!”

 

    叶修信他才怪:“呵呵,我想到哪去了你还能不清楚?”

 

    黄少天假装没听见,他刚准备转移话题糊弄过去,却像是看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般猝然顿住。他抬起脸,视线径直看向天空,下意识放轻声音:“极光?”

 

   72.

 

    大气层被恒星喷出的高能带电粒子撞击会产生极光现象,这是他们都学过的知识,然而书本上描述的再天花乱坠也远不及切实用肉眼看到的震撼。

 

    ——那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炫目景色。

 

    梦幻的光芒呈射线状悬挂在天上,蓝色的基调中掺杂着神秘的紫色,是最出色的画家和最精密的仪器都重现不出的瑰丽色彩。更别说这完美的画作还在持续流动着,每一秒都呈现出新的形状,变化莫测如同在看一场光影的盛大演出。

 

    即使是没多少浪漫细胞的他们,在这种壮丽的景致下也很难不心驰神往。

 

    叶修出神的望着夜空不知在想什么,推开黄少天的手也忘了使力。

 

    寂静的雪夜和绚烂的星空营造出一种奇妙的静谧氛围,周围的环境又实在美好到让人心动,黄少天愣愣地盯着叶修脸看,突然快速低头,在叶修唇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

 

    柔软的触感让叶修迅速回过神来,下意识用惊讶的眼神看过去。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黄少天急忙跳起,又往后蹦了几大步,表情镇定的说:“天色不早了哈哈,我们该回去了!”

 

    这反应让叶修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该说什么呢?

 

    为什么吻我?——叶修还没傻到不清楚这背后的意思,直接这么问的话,黄少天怕是要真的来一次深情告白了。对于暂时不想回应这些的叶修来说,能避开这种场景是最好,否则双方都尴尬。

 

    警告对方下不为例?——亲都亲了,现在再来拒绝怎么看都是无意义的放狠话。难不成指望对方立刻就来个“下次”来验证一下?

 

    也许从那一串名字出现开始,他就该想到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不是黄少天也会有其他人来迈出这第一步。

 

    纷乱的念头在脑海里转了几圈,最后叶修什么也没说,默默跟了上去。

 

    与叶修的复杂情绪不同,黄少天刚完成了一件谋划和期待已久的事情,此时浑身轻松,他步伐轻快走在前,嘴里哼着欢快的小调。

 

    “叶修,”走着走着黄少天突然转回头,“谢谢——我今天很开心!非常开心!”

 

    那人笑容灿烂,神情是毫不作伪的喜悦和兴奋,就这么直白的将所有平时隐藏住的情意全都展现在眼睛里。

 

    叶修盯着黄少天看了几秒,却只得到对方坦然的回视。手腕上零点的报时声滴答作响,叶修在心里默默叹气,不再去想这些让人困扰的感情,他同样露出一个微笑:“少天,生日快乐。”

 

    “走吧。”

 

    两道弧线划过夜空,将这颗星球迅速甩在身后,下次战场再见时他们依旧会是对手和朋友。见证一切的星星却悄悄眨了眨眼,等待着这段记忆重新浮现的那一天。

 

   73.

 

    信息NO.318  编号Y8792475  时间:528年8月10日01时28分  记录者:黄少天  级别:仅自己可见

 

【现在还不是时候,不要心急,我一定会等到最合适的时机,然后毫不犹豫的——抓住它。】

 

TBC

 

恭喜玩家【黄少天】达成kiss首杀成就XD

天太热强行下个雪凉快一下,顺带提前给少天过个生日

————

周六没挣扎出来,昨天中午又不到十二点出发去驾校七点半才回家,晚上实在困得不行还是放弃去睡觉了……最近各种忙_(:з)∠)_更新路上充满着艰难险阻

越写越长嗷……字数统计出来居然有5k5……emmmm……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评论 ( 49 )
热度 ( 4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