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攻党,是个叶吹。我有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all】听说匹配率在95%以上就必须结婚?09

恭喜我叶破纪录登顶燃王!!!

我有最好的男神和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all,星际背景,半原著向

*本章主叶韩

 

   59.

 

    “我们赢了!”

 

    长达一年的精心准备没有白费,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兴欣奇迹般的在挑战赛中战胜了嘉世。

 

    虽然这个新建立没多久的团队除叶修外几乎都是新人,一众年轻人却都展现出了惊人的潜力。从开始的模拟赛到后期的实战,他们证明了自己在战场上有足够的生存能力,成功为兴欣赢得了注册的资格。

 

    从此以后,兴欣将成为在联盟正式登记的二十支军团之一。

 

    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君莫笑”在叶修的神级操纵下展示出了可怕的威能,斗神叶秋因暗伤实力下滑的谣言不攻自破,叶修在嘉世受到的不公待遇也因此被曝光,各方都针对此事发表了强烈谴责。面对如此大面积的信任危机,曾经的霸主嘉世竟走到了濒临解散的境地。

 

    陈果对此是拍手称快,这种大仇得报的情绪却不会出现在叶修身上。

 

    叶修对嘉世的感情远比他人以为的深,对于嘉世的现状他很痛心,执政官陶轩的消极处理也让他无法理解。他们曾经是有共同追求的朋友,但这十年间他们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最终分道扬镳。

 

    “有些人倒了,但嘉世不会倒。”叶修在被问及对此事件看法时回答道。

 

    尽管是第一次参与发布会,叶修却表现的相当老辣。整个过程中,采访者的思路几乎是不自觉被牵着走,叶修关于嘉世的发言更带动了所有人的情绪和观点,粉丝们如醍醐灌顶,自发凝聚起来呼吁重建新嘉世。

 

    是叶修亲手断送了嘉世的繁盛,也是叶修让死气蔓延的嘉世重获生机。他做得已经足够多,此后与他有关联的将不再是嘉世,而是兴欣。

 

    叶修不是会沉浸在过去难以自拔的人,他只会继续向前走、向未来看。眼下兴欣刚迈出了第一步,后面还有更多艰险需要跨越——他的目标可不止是进入联盟这么简单。

 

   60.

 

    兴欣众人没有松懈在继续努力,联盟内部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四强决出、决赛在即,这一届大比的头名不知会落在哪家身上?是吸纳了几位大神级老手破釜沉舟的霸图,还是近几年强势崛起斩获上一届冠军的轮回?

 

    一个多月后,第九届联盟内部大比终于宣告结束。霸图几位主力成员由于消耗过大,无法维持巅峰状态,在决赛中遗憾败给轮回。

 

    赛后的发布会上,霸图虽相当失落,却也表达了不会放弃的决心。

 

    “一如既往。”韩文清常说的这四个字,也许正是霸图风格的真实写照。

 

    几天后,一颗无人星球上。

 

    几人呈不规则队形散布在场地各处,有说有笑的边打怪边交流心得。叶修在一旁辅助,偶尔出手给众人做示范并讲解。

 

    苏沐橙如今已能光明正大跟着兴欣跑,她愉快的哼着小调,扬手一炮轰开眼前的障碍物,接着语气惊讶的喊住叶修:“你看那个人是不是韩文清?”

 

    叶修闻言望向苏沐橙所指的方向:“咦,真的是他。”

 

    那边似乎也认出了兴欣这群人,降低高度主动朝这边飞来。

 

    等凑得近了,其他人也清晰辨认出来——果然是韩文清的“大漠孤烟”。然而它的身边一个眼熟的身影都没有,看样子是韩文清自己接了个任务谁都没带?

 

    叶修开口就直戳人肺管子:“呦老韩,比赛输了太难过于是来散心?”

 

    韩文清瞪他一眼:“你想多了。”

 

    叶修可不惧他脸色,继续道:“你队伍那边就这么放心的放你一个人跑出来?”

 

    韩文清反问道:“不然呢?”

 

    叶修一想,也是,这位可是连顶头上司都敢骂的主,就算有反对声音韩文清估计也不会听。更何况——叶修余光扫见身旁兴欣众后辈的神情——想来也不会有人敢唱反调。

 

    韩文清这人性格霸道,长相也颇凶,不知是不是相由心生的缘故。不爽张口就骂,加上生气时的可怕表情,让韩文清成为公认最令人畏惧的大神。

 

    少有人能够在正面韩文清脸时自如的谈笑,相比之下,每次见面必定忍不住撩拨对方的叶修显得相当独树一帜。

 

    比起众人的好奇围观,苏沐橙对此情境很是习以为常,看两人聊得起劲干脆招呼其他人回去原位干正事。

 

   61.

 

    半小时后,任务指标基本完成的兴欣众人纷纷停下动作,不远处叶修和韩文清还在边操作边闲扯,话题早已从开始的互怼转到了各种机甲上的专业问题。

 

    他俩交锋数十年,对彼此的招数都相当了解,谈论起一些想法能很快给出相似见解,而不同风格造成的差异更催生了其他启发。

 

    他们这时似乎关于什么东西产生了争论,叶修说了几句,转向这边让其他人先回去,说是他们俩要在这里多留会切磋一局。

 

    两人上一次正面对抗还是“君莫笑”刚出现在星网的时候。霸图底下的普通成员们为了摸清叶修底细,去总部请来了张新杰当参谋,之后又把韩文清也吸引了来。然而那一次的对战中,叶修只是为了达成某种目的,并没有使出全力。

 

    想到这个,韩文清退开距离前严肃的说道:“认真点。”

 

    叶修笑:“那是当然。”

 

    这场战斗是久违的酣畅淋漓。

 

    “噌——”金属的刺耳撞击声中,大漠孤烟左臂高举架住君莫笑劈下来的剑,右臂握拳用力砸向君莫笑的腹部中枢。君莫笑轻巧跳开,收剑的同时自小臂滑出炮筒一炮轰了过去。大漠孤烟没有选择硬抗,而是侧跳一步躲了开。

 

    叶修惊奇的“咦”了一声。虽然从之前的录像里他已看出韩文清在做细微改变,如此直面这种变化却依然感觉有些讶异。这人终于不再只是不顾伤害一味向前冲,攻击攻击再攻击,而是开始学会在必要的时候适当退让。

 

    与现在的规范管理不同,早期的联盟体系混乱。没有专业的团队负责严格监控众人的身体状况,有些伤得不到及时治疗,常年累积下来会大幅影响操作,因此退役的佣兵比比皆是。

 

    韩文清作为和叶修一样,从联盟建立初期就征战在第一线的远古大神,对身体的保养自然也算不上好。事实上,因为种种原因,他和叶修已经是那一批战士中唯二还留在战场上的人。

 

    他又一向是以硬碰硬的近战为主,近年来明显感觉到状态大不如前。想要在霸图停留更长时间,就必须改掉过去的习惯。

 

    叶修的声音透过电波传到韩文清耳朵里:“你早该这么做了。”

 

    韩文清言简意赅的回了两个字:“啰嗦。”

 

    叶修笑笑,闭上嘴不再多说。君莫笑的行动愈发迅速,使出的攻击手段也千变万化,有时是光剑,有时是能量弹,还有离子炮、合金刀……看似轻盈的身体居然藏着如此之多种类的武器。事实上,这些武器基本都是同类型中的最轻型,杀伤力也许不足,速度的加持却大大削弱了这点差距。

 

    不似在嘉世使用一叶之秋时被赞为“斗神”的锋锐,攻击力度稍显减轻的君莫笑操作消耗却更大,变化太多太快,这些复杂的切换全部要靠十指在操纵台上的飞速点击来实现,高速移动的机体也必将给操作者的身体带来更大负担。

 

    韩文清忍不住开口问道:“……那你呢?”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叶修却清楚知道对方指得是什么。

 

    “我?我不需要啊。”

 

     ——是的,不需要。

 

    韩文清懂叶修的言下之意,“不需要”三个字,并不是自大或者夸耀,只是单纯从实际出发得出的选择。

 

    叶修还能待在联盟的时间不多了,职业寿命的维持已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比起精打细算保持状态,叶修更需要的,也许是在这最后的轻松日子里尽情绽放自己的所有光华。

 

    而在他结束这最后的疯狂后,韩文清毫不怀疑,叶修会完全抛开这些过往,全心迎接自己新的责任。

 

   62.

 

    这一比试就忘了时间,天色接近正午,叶修突然接到一条来自兴欣的紧急通讯。

 

    视频里罗辑有些慌张的快速说道:“前辈!据观测你们所在的星球很快将迎来一场大规模电磁风暴,你们最好快点离开那里!”

 

    “别急,”叶修说,“能算出来风暴什么时候开始吗?”

 

    于是罗辑调出了大堆数据图表开始计算,很快他抬起头肯定的表示:“五分钟——五分钟之后会开始第一次波动。”

 

    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安抚道:“没事,不是什么大问题。”

 

    他挂断通讯,告知了韩文清这个消息。然而两人之前打得太过专心,不知不觉进入了星球腹地,五分钟内是绝对来不及离开的。等风暴过去再走也不现实,这种电磁风暴短则几小时,长则十天半个月都有可能,他们都处于各自团队的核心位置,地位不可或缺,不可能一直盲目等下去。

 

    更要命的是,这颗星球外围有一大片陨石带,来的时候倒无什么大碍,有机甲内置的智能系统帮忙测算方向。但在电磁风暴影响下,机甲无法正常使用雷达和定位等设备,也就是说,他们想要穿过这片死亡区域只能完全凭借自身的经验和判断。

 

    状况危急,叶修却没什么紧张感的侧头问道:“害怕不老韩?”

 

    韩文清嗤之以鼻:“你在说笑吗?”

 

    “呵……”叶修轻笑,随即操纵君莫笑率先转身,“那就走吧!”

 

   63.

 

    罗辑的计算当然是精确无误的,五分钟后,电磁风暴如期而至。

 

    叶修韩文清两人却刚飞到陨石带前方,通讯信号开始时断时续,感应系统也基本瘫痪。

 

    在这种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下,他们却毫不犹豫的直接踏入了这片遍布着大块石头的危险区。

 

    兴欣此前已经联系了霸图方面说明情况,两边都在往这边派出人手准备接应。由于之前没走太远,兴欣众人比霸图率先赶回这里。

 

    陈果赶到时正看到这惊险的一幕,她捏着一把汗看着两台机甲在狂暴的空间里穿梭,内心有些自责为什么没早点去盯监控器。

 

    要不是罗辑恰好又一次被包子拖着跑时顺便瞄到了屏幕上的预警通知,他们根本没料到还会突发这种意外状况。虽然依旧没能及时避开,有准备总还是好上许多。

 

    远处,大漠孤烟一马当先冲在前,黑色身躯灵活的在一块块石头上跳跃。君莫笑紧随其后,两台机甲落点精准,速度极快的向前移动。

 

    走到一半距离时,大漠孤烟的下一个落脚点突然移动,脚下不慎踩空。叶修见状,当机立断操纵君莫笑射出一枚空气压缩弹,炮弹炸开的气浪将大漠孤烟准确的推向另一块石头,君莫笑也被反作用力震的后跳一步,有惊无险的停在了石块边缘。

 

    陈果大大松了口气,将提到嗓子眼的心脏放回原处。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后面的路程障碍物越发密集,气流带动下石块的飘移更加无规律,机甲的操纵也开始有了偏差。基础的移动跳跃已经不够,两人开始手段尽施——遇到太远的距离时你拉我一把我推你一下,不时利用攻击的冲力改变轨迹,实在避不开的就暴力轰碎……这样一路下来竟比刚才还要快。

 

    宽阔的灰色地带中,两个人展现出了惊人的默契和配合。明明是多年死敌,并肩作战时却表现的不输给任何一对搭档。

 

    陈果想到以前跟叶修一起看霸图的比赛。她记得很清楚,在那次复盘中,连经验丰富的魏琛都全程茫然,叶修却能一一发掘出大漠孤烟操作的每一丝细微差异。

 

    “最了解你的人,往往是你的对手。”这句话她当时就感慨过,如今却更直观感受到了这内里的意味。

 

   64.

 

    霸图的人这时也赶到了现场,向来敌视叶修的霸图众看着两位大神互帮互助的友爱场面心情难免复杂,却没人敢表达不满。倒不如说,这一幕很有些动摇他们一贯的看法。

 

    叶修向来被他们鄙视不够正直,但在眼下的困境里,君莫笑奋勇往前的身影似乎和大漠孤烟微妙的重叠在了一起。直到两人顺利脱困,他们也只是默默的试图用眼神杀死这个他们视为头号仇敌的大神,连嘘声都少了许多。

 

    叶修带着兴欣离开时对韩文清说:“很快又要在赛场上见面了。”

 

    韩文清轻哼:“怕你不成。”

 

    ——有这个家伙在的战场,也许会有许多不愉快的体验回归,却也更加值得期待。

 

    ——我等着你。

 

TBC

 

霸图众人:不管我们队长被困一定是叶秋的锅!都是叶秋的错!!!

————

叶韩真的好难写啊哭泣,总算卡出来了……想不到这两人除了打架和打♂架以外的相处模式_(:з)∠)_

从昨晚的第一波数据开始激动,又发生了另一件很开心的事,然而手残开不起点文承诺不了日更,连加更的flag都不太敢立……没能及时给我叶应援,啊,蓝瘦香菇

感谢一起努力拉票投票的大家!

评论 ( 31 )
热度 ( 3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