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攻党,是个叶吹。我有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all】听说匹配率在95%以上就必须结婚?07

*得了不到最后关头码不出来字的病【。

*叶all,星际背景,半原著向

*本章主叶张

 

    44.

 

    张新杰最后确认一遍时间,刚好12点03分,迅速点击发送。

 

    “复出日恭喜。”

 

    没有等待回复,张新杰直接将通讯设置为静音——接下来是他固定的午休时段,虽然比平时晚了三分钟。

 

    一个半小时后,常年养成的生物钟让他自动睁开了眼睛。快速整理好自己,张新杰动身往训练场地走去,他刚才看了通讯器,界面依旧静悄悄的什么都没有。

 

    这不符合叶修向来的习惯,张新杰暗忖。

 

    叶修这人虽然多数场合都表现的散漫随意,但在一些基础的小事上其实很有礼数。而且据他所知,兴欣是没有午休的,就算有,这个时间叶修也该起床了,不可能没看到那条消息。

 

    他不是特别在意对方是否回复,但这总归有些奇怪。

 

    张新杰没有在这个困惑上停留过多,清空多余的思绪,他很快全神投入到日常的训练中去。

 

    收到新提醒已经是晚饭后,屏幕里主持人煽情的播报着“…今天是叶秋退役一周年…”,张新杰放下手头浏览的东西,点开消息查看。

 

    “下午和沐橙在赶路,才看到消息,谢谢小张。”末尾附上一个酷酷的笑脸。

 

    张新杰有些疑惑:“赶路?”

 

    “沐橙非说要庆祝一下,偷偷跑来要带我去灵绝阵地玩,结果在路上就花了大半天……”那边回道。

 

    灵绝阵地?是离霸图驻地不远处的那个区域?

 

    张新杰怔了怔,接着快速输入几个字:“需要帮助吗?”

 

   45.

 

    没想到张新杰会这样说,叶修听到这话很有些惊讶。

 

    不过他很快就想明白了其中关窍。霸图正是第一个组织进入灵绝阵地探索的队伍,对那里的了解最为丰富。联盟关于那个地方的任务奖励多数都是霸图占大头,剩下的那些价值就低多了。何况等开荒期一过,这些情报都将公开。

 

    作为朋友友情提供一些信息实属正常,唯一的意外,大概是这话居然是从不喜多管闲事的张新杰口中说出。

 

    叶修的分析基本没错,除了最后那个出发点。

 

    告诉叶修这些并不违背军团利益——分析得出这个结论后,张新杰认为他可以在这个前提下满足自己的部分私心。

 

    不得不说,尽管某几人的心思已经彻底暴露,叶修却一直没有自己可能在被追求着的自觉,而是依然习惯性按照过往的模式和这些人继续相处。

 

    虽然不久前刚经历过周泽楷的告白,但他们认识的时间尚短,私下交流也少,相比之下冲击力反而没多大。就像是你认识多年的铁杆兄弟和新结实的朋友同时向你告白,肯定是前者更让人怀疑认知。

 

    不提更早的初生代,黄金一代就是叶修接触最多的那些人。对这些熟的不能再熟的老朋友,叶修真的没有太多防备心。或者说,他完全不在意这方面的事情。

 

    苏沐橙倒是看得更明白,陪伴彼此十几年的时光里她很清楚叶修是个多么纯粹的人,他的追求唯有胜利,除此之外的其它事情他不会投入过多心思。

 

    就眼下来看,这些人似乎也多少知道叶修的这种心态,挫败之余却也开始意识到这是机会——因为不在意,所以不会分神去严防死守——在这段缓冲期内,端看谁能成功将自己挤入这个人的世界。

 

    不论如何,只要没有伤害到叶修,苏沐橙不会多加干涉。

 

   46.

 

    说是来玩,他们却不习惯像正常人一样去体验那些纯娱乐项目,他俩这趟跑出来是顺路接了不少任务边做边走的。当然,不会像平时那样追求效益,而是更休闲随意的当作放松。

 

    渐弱的嘶吼声中,宽大的粒子刃重重划过,面前的庞然大物轰然砸落在地面,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开始收割战利品,苏沐橙也收起了发烫的重炮过来帮忙。

 

    知道大致弱点和生存习惯后这些星兽好对付多了,以叶修和苏沐橙搭档的实力本来也构不成太大威胁,能效率高点自然更好。

 

    “情报很靠谱,多谢!”叶修抽出手来给张新杰发消息。

 

    “不客气。”张新杰很快回复道。

 

    就这么一路说说笑笑打打怪,时间飞快过去,天色渐渐蒙上一层漆黑的幕布。最后一个目标倒下,苏沐橙拉着叶修登上高处,眺望夜色下闪闪发光的平原,心满意足的宣布了这趟短途旅行的终点。

 

    叶修看向身旁眼睛闪闪发亮的姑娘,手覆上她发顶轻笑:“满意了?”

 

    得到了苏沐橙的大力点头作为回应。

 

    “折腾半天也该饿了,去城区找点东西吃吧,明天还要一大早回H星。”叶修说。

 

    苏沐橙之前因为叶修的事又和嘉世闹了点不愉快,干脆请了一天假溜到兴欣找叶修玩,但她短期内毕竟还是嘉世的人,离开太久可不合适。兴欣也正在紧张筹备挑战赛,叶修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散完心就该早点回去了。

 

    “嗯,听你的。”苏沐橙甜甜的笑。

 

    “唔……去哪好呢?霸图这边有段时间没来过,不知道以前那些店都还在不在。”叶修搜索脑海中的记忆,一时难以下决定,“……去问张新杰试试吧,这个时间他应该回宿舍休息了,我记得他对这个挺有研究的。”

 

    47.

 

    “你们坐标是多少?”依旧是秒回,张新杰却没有直接回答问题。

 

    “怎么,你要亲自过来啊?”叶修玩笑归玩笑,还是干脆报上了详细的位置。

 

    “嗯。”那边回道,下一秒又接了句,“十分钟后到。”

 

    叶修被对方的果断吓了一跳,他把消息记录给苏沐橙看:“看,我俩面子真大,堂堂霸图副队长来陪吃。”

 

    苏沐橙说:“是你面子大吧,我估计只是顺带的。”

 

    叶修敲她额头:“瞎说什么呢。”

 

    苏沐橙调皮的吐吐舌头。

 

    这附近可算不上安全,两人此时却都艺高人胆大的收起了机甲靠坐在草地上,闲扯些有的没的。

 

    “我想了想有点不放心,你说他会不会是要带大部队来围剿我们?”叶修突然说。

 

    “哈哈,应该不至于吧!”苏沐橙笑。

 

    “那可不一定,他们霸图对我怨念太大了,不得不防啊!”叶修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那边有个人过来啦。”苏沐橙提醒他,一台涂装十分中规中矩的小型机甲正在稳稳向这边靠近。

 

    叶修立刻改口:“我们应该向张副队这种不计前嫌的精神学习。”

 

    不远处传来张新杰的声音:“……我都听到了。”

 

    “这机甲好像有些眼熟。”叶修淡定自若转移话题。

 

    “‘望山云雾’,”张新杰说,“上次被你一炮轰坏的那架。”

 

    ……这天没法聊了。

 

    叶修装傻:“有这回事?你记错了吧!”

 

    张新杰点开光屏,搜索出记录展示给他看:“没记错。在赛尔克城,米尔沃尔的争夺战那次。”

 

    “噗——”苏沐橙在旁边捂嘴偷笑。

 

    “……”叶修望天,“也不用记那么清楚吧!”

 

    “只是陈诉事实。”张新杰嘴角的笑一闪即逝,快到几乎以为是错觉。

 

   48.

 

    两人跟着张新杰走进他推荐的餐馆,这里装修简洁,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位置还挺偏僻,店里这会儿没几个人坐着。

 

    张新杰将对照着菜单将几道特色菜一一指给他们看。叶修和苏沐橙交流几句很快定下,叶修转头看向张新杰:“你吃什么?我请你,别客气。”

 

    张新杰摇摇头谢绝:“不用,我已经吃过晚饭了。”

 

    叶修说:“这么晚我想你也该吃过了,那就——”

 

    张新杰说:“那就下次再请我吧。”

 

    叶修不禁笑出声:“……这你都较真啊!我刚才真该加句‘过期不候’。”

 

    张新杰认真道:“是你说不要客气的。”

 

    苏沐橙笑盈盈的托腮看着两个人,只觉这样的张新杰比平日那个严肃的样子鲜活了许多。

 

    因为人少,上菜速度很快。其中有一盘菜配了不同风味的酱料在一边,叶修看着这丰富的种类瞬间麻爪,他和苏沐橙对视一眼,正准备逐一去试,就被张新杰快一步拿走了调味碟。

 

    “我来吧。”

 

    于是叶修苏沐橙两人接下来有幸观赏到了张副队的吃饭美学。

 

    张新杰表情严肃,仿佛拿在手里的不是普通的小匙而是什么实验仪器。他一边动作一边向两人讲解:“…这个加十分之三勺,接着是这个,三分之一勺…”

 

    叶修听了几句就感觉满脑子数字在碰撞,连忙打断道:“算了算了,你说了我们也记不住的。”

 

    苏沐橙附和着点头,她以前也听说过这方面的传闻,没想到直面的杀伤力这么大。

 

    张新杰倒真的没再说下去,他加快速度,很快调好一盘放在苏沐橙面前:“你口味偏甜对吧?”

 

    苏沐橙道谢,开心的接过来:“嗯!”

 

    几秒后,另一盘酱料被推到叶修面前:“这盘是你的。”

 

    张新杰补充道:“不知道你口味是什么,试试看行不行。”

 

   49.

 

    叶修自然是没有什么意见的,他在吃食上面没太多讲究。看苏沐橙表情倒是很明显的好评,她竖起大拇指,不知是在单纯称赞对方手艺还是在暗指些别的什么。

 

    这两人吃饭是不讲究食不言寝不语的,吃饭的间隙也在随意的聊些天,张新杰偶尔也会插几句。

 

    苏沐橙意外的发现,张新杰对于大部分的话题都不陌生,叶修能接上话是有她在身边耳濡目染,那么张新杰为何也知道这些就很耐人寻味了。

 

    盘算下各人选,苏沐橙心中很快有了答案。

 

    ——大概是楚云秀。

 

    他们这些被称为黄金一代的同期生中,张新杰和楚云秀关系一向不错,而她自己又和云秀关系最为亲密,张新杰能从对方那里获知一些信息也不足为奇。

 

    回头可要找秀秀好好说道一番,这妮子不知道拿了什么好处就把我给卖了。苏沐橙内心暗笑,张新杰这也是很拼了,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察觉这些小细节?

 

    张新杰对苏沐橙已经察觉到了真相一无所知,也或许他早已预料到会暴露,但还是这么做了。兴许是第六感在告诫他,一味地等下去只会让其他人捷足先登。

 

    张新杰向来不喜欢不确定的因素,他的风格是没有百分百把握前不会轻易出手,十足的冷静和克制。今天却一反常态,掐着点发出的贺信、主动给予帮助、调整时间表空出时间来陪餐,还有其他各种琐碎的准备……不管是悄无声息的徐徐图之,还是理智包裹下的偶尔冲动,都只是漫长攻略道路上的一小步。

 

    ——这是一场持久战,而我有足够的耐心。

 

   50.

 

    一顿饭因为聊天吃得格外漫长,叶修看了看时间,站起身说:“该回去了。”

 

    张新杰一时没反应过来,茫然道:“啊?”

 

   “我记得你有晚上十一点之前睡觉的习惯?”叶修调侃道,“时候不早,得赶紧把你送回去。要是你生物钟搞坏了影响到状态,我怕我和沐橙是没法活着出霸图这块地界了。”

 

    苏沐橙跟着补充:“今晚辛苦了!”

 

    张新杰没有说话,但他内心却远不如外表这样平静。叶修隐晦的关怀听在耳中带来一阵酸酸甜甜的复杂滋味。张新杰默默体会这陌生的心情暗道,你总是这样,让我怎么舍得放弃?

 

    回到霸图宿舍,不顾队友们惊讶的眼神,张新杰走进屋。洗漱完毕,他躺在床上回想着这一天,犹豫片刻又给叶修去了条信息:“晚安。”

 

    屏幕闪烁着亮起,“晚安。”

 

TBC

 

#张副教你如何刷好感度#

首先,你需要认识一个对方最亲近的人……的好朋友

其次,收集情报

最后,大胆的上吧少年!

学会了吗?别信

————

陷入“我TM都在写什么鬼”的自我怀疑无法自拔……叶张明明很萌但是总写不出那种感觉,啊,崩溃

————

23:59,吓die,差点,差点就没赶上,周更的承诺艰难保住了【死里逃生.jpg

评论 ( 39 )
热度 ( 4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