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攻党,是个叶吹。我有一群最棒的情敌!

【叶王】意不意外

时间实在来不及,短打一发权当生贺_(:з)∠)_

18岁生日快乐呀w


    这是一个繁华的小城镇,镇子虽小,却什么都有,酒馆、客栈、茶楼……以及一家名为“中草堂”的医馆。

    中草堂的药材物美价廉,大夫开方子也爽快,疗效更是公认的好,连邻近城镇的居民都愿意多走些路到这里来。

    但这家医馆名声远扬却不只是因为治病,人们私下里说,王先生看相很有一手,比那些打着算命幌子的道士有本事多了。


    王先生是这家医馆的老板,全名王杰希,看起来年龄不大,却很是稳重,在手底下带的学徒中颇有威信。

    此人天生异相,把脉时看过来的眼睛常让人有些发憷,这也是镇上坚信王先生神机妙算的根据之一——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阴阳眼。”有人猜测道。


    王杰希本人对这些揣测毫不在意,照旧每天给别人看看病,偶尔兴致来了多提点两句(然后过几天王先生算命准的铁证又会多一条)。其余时间带带徒弟,靠在凉椅上泡杯茶,日子过得悠闲。

    ——直到隔壁院子搬来一个新住户。


    “大眼!”有人在外面拍门,“你们家还有做好的吃食吗?我快饿死了求收留!”

    “……”王杰希无奈的开门,“懒不死你。”

    那人也不打招呼,进门后直奔厨房,十分钟后摸着肚子回来:“谢谢款待啊。”

    不顾旁边刘小别等人的怒目而视,他继续道:“你们家吃饭也太早了吧!咱打个商量,下次能不能晚点?”

    王杰希还没说话,刘小别已经忍不住开口:“是你来的太晚了好吗!现在已经三更天了哪家还没睡觉啊!”

    “你们家啊。”那人淡定道。


    学徒们这么愤怒不是没有原因的。

    这个叫叶修的男人几乎每天都会大半夜的过来敲门,还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没吃饭啦缺点灯油啊借个衣杆什么的。

    就不能自己去买吗!刘小别内心怒吼。


    还真不能。

    事实上,镇上其他人很少能见到这位怪异的新居民。这位堪称深居简出,除了固定去隔壁骚扰外基本不出门,也不怎么和别人打交道,出现最多的地方是镇西边一家旱烟店。像是完全没有基本日常需求似的,人们说。

    如此几个月过去,渐渐有流言蜚语出现。


    某天,一个病人在走之前神神秘秘凑到王杰希耳边道:“听说了吗?大家都在讨论,说那个叫叶修的很有可能是妖怪。过几天镇长就要去请道士来做法了,据说报酬很丰厚。”

    他说着警惕的抬头看了看周围,接着低声说:“王先生要是有能力可不要放过这个机会啊,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王杰希顿了顿道:“哦,知道了。”


    当天医馆打烊后,王杰希踌躇许久,第一次主动去敲了叶修的门。

    叶修很快出来,看到是他毫不惊讶:“你来啦?”

    王杰希颔首,他正思考该如何隐晦暗示那些人即将做出的举动,那边叶修却先他一步:“你也听说了那个流言?”

    “不用担心,”叶修笑道,“就凭那些人三脚猫的功夫,来再多也完全不够看。”

    他说的是实话,王杰希得出判断。

    “看来是我多此一举了,”王杰希说着转身欲走,“告辞。”

    “欸别急着走啊,”叶修一把拉住王杰希手腕,压低嗓音:“告诉你一个秘密。”

    “——有阴阳眼的其实是我。”


    “你说那些人要是知道,大名鼎鼎的王半仙才是真妖怪,会是个什么反应?”叶修笑。

    没错,王杰希本体是一株生长在微草谷的灵药。他看相当然不是靠阴阳眼——怎么说他也是有多年道行的大妖,随便给普通人族看个气运还不是手到擒来?而中草堂其他人也全都是出身于同一座山谷的精怪,这些孩子们道行尚浅,需要多进入尘世历练才能成器,因此办了中草堂作为明面上的掩护。

    叶修则是在路过时感应到妖气,这才特意搬进王杰希隔壁观察情况,没想到镇里的人会产生这样好笑的误会。


    猝不及防被揭露身份,王杰希却只在最开始眼睛瞪大了一瞬,旋即冷静的问道:“这么说,你要把真相捅出去?”

    “本来是这么打算的,现在想想有些舍不得。”叶修说。

    王杰希:…………我是不是该说句谢谢?

    “没办法,”叶修假模假样的叹气道,“看来我只能舍身镇妖了。”


    此处应有车,大噶请自行脑补【遁走】


没啦

————

困到晕厥,不知道都在打些什么

我这两三点睡五点多起的可怕作息什么时候是个头

评论 ( 7 )
热度 ( 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拂 | Powered by LOFTER